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银首席经济学家:美国终将陷入滞胀之中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2-06-17 19: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银首席经济学家:美国终将陷入滞胀之中)

美国银行警告,美联储目前对经济的假设过于乐观,美国终将陷入滞胀状态。

美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Ethan Harris表示,尽管同意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决定,但其强烈反对美联储目前的增长和通胀预测,认为预测“介于过于乐观和完全愚蠢之间”。市场应该准备好迎接更弱的增长及更高的通胀。

目前美联储认为,“火热”的美国经济对通货膨胀的影响很小,因此美联储不需要 “先发制人”——其可以在通货膨胀到来后加息,而不是在预期通货膨胀的情况下加息。

在通胀方面,美联储目前认为几乎所有的通货膨胀都是由临时的商品和供应链冲击造成的,紧缩的劳动力市场对通货膨胀的影响很小。

但Harris提醒投资者,目前美国的高通胀很大一部分是由于劳动力市场过热(感谢拜登的万亿刺激措施)和对通货膨胀的预期上升造成的。这意味着,冷却通胀必将伴随着就业市场的大幅转弱。

对于美联储“完美经济软着陆假设”(失业率稳定在4%附近,通货膨胀率到2024年跌至2.2%),Harris同样嗤之以鼻。其认为让通胀率下降到2.2%将必然导致明显的高失业率期,而通胀下行则不会一蹴而就。高失业率+高通胀+低增长的组合意味着美国经济铁定进入滞胀。

Harris的观点基本可以反映华尔街目前的主要担忧。

根据美国银行的月度基金经理调查,投资者们对滞胀的担忧已达到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对全球经济增长的乐观情绪已降至历史最低;对全球的盈利预期降至2008年以来的最低。滞胀已成为基金经理认为最可能的未来经济背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