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招聘岗位数量锐减 特斯拉正迈出万人大裁员的第一步?

来源:财联社 2022-06-17 13: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招聘岗位数量锐减 特斯拉正迈出万人大裁员的第一步?)


两周前,特斯拉CEO马斯克一封有关该公司需要在“全球范围内裁员约10%”的内部邮件,引发了舆论的轩然大波。而如今,马斯克似乎正着手迈出裁员的第一步——根据一项市场统计,自那以来特斯拉已将招聘职位削减了14%。

根据数据初创公司Thinknum Alternative data提供的数据,特斯拉网站上的职位列表数量已从本月初的5855个下降到5011个,相较5月21日的近期招聘岗位高点更是大幅减少了32%。

此外,据对冲基金Snow Bull Capital的计算,6月的第一周,特斯拉全球招聘广告减少了24%,6月的第二周又减少了12%。

除了招聘岗位的锐减,一些裁员的声音也已经悄然浮现。

约有20名自称特斯拉员工的人在网上发帖和媒体采访中表示,他们在过去一周被解雇或被终止了岗位工作。尽管与特斯拉近十万人的全球员工总数相比,这是一个很小的数字,但其中一些人称,这便是马斯克所声称的10%裁员计划的一部分,表明该公司确实在裁员。

位于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Julian Cantu此前已经在特斯拉工作了逾一年的时间,他近期在媒体采访时称,他已被公司告知自己被解雇了。

“我没想到这种事会发生在我身上,”Cantu表示,他的工资是按小时计算的。他团队的其他几名成员也已被解雇,而其中一些人此前是特意搬到得克萨斯州为特斯拉工作。

当地时间12日,特斯拉新加坡地区经理克里斯托弗·布西格斯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他的职位已被“取消”,他并没有提及被解雇的具体原因,但表示这与马斯克近期宣布的裁员有关。

其他一些特斯拉员工则表示,他们对裁员将如何实施感到不确定,并表示马斯克本月早些时候下令他们回到办公室,停止远程办公,这让他们措手不及。

特斯拉万人大裁员进行时?

在市场萎缩、通胀飙升、经济衰退担忧蔓延之际,特斯拉的裁员行动无疑是一个令人担忧的迹象,表明全球经济的健康状况可能正每况愈下。

6月2日,马斯克在一封电子邮件中曾告诉特斯拉高管,他对经济有一种“非常糟糕的感觉”,公司需要裁员约10%,并“暂停全球所有招聘”。但6月4日,他在推特上再度表示,在未来12个月里,受薪员工人数将保持不变,小时工的名额将增加。

去年年底,特斯拉在全球拥有约10万名员工。

不过,特斯拉仍继续在全球一些地区招聘员工,其中包括德国。兰登堡州地区经济部长Joerg Steinbach本周表示,特斯拉正在其柏林近郊Gruenheide工厂每月招聘500至600人,到目前为止已总共招聘了4100至4500名员工。

马斯克本月对经济的警告被分析师解读为对更广泛汽车行业的示警,目前全球疫情已持续了长达逾两年的时间,且市场对经济衰退风险的担忧日益加剧。尽管供应链受到限制,特斯拉去年仍实现了创纪录的交付和盈利,但其股价今年已下跌了约40%,部分原因是特斯拉投资者对马斯克收购Twitter的提议感到担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