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一场灾难性的衰退不可避免?只有这几件事情才会让美联储“回心转意”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2-06-15 17: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场灾难性的衰退不可避免?只有这几件事情才会让美联储“回心转意”)

在美国通胀再度爆表之后,昔日被认为是激进举措的50基点加息似乎已经被人遗忘。现在不仅加息75基点几乎成为市场共识,甚至有华尔街大行喊出了加息100基点的大胆设想。

现在市场预期周三加息75基点的隐含概率已经飙升超100%,而几天前还是0%。

另外按照高盛的推算,美联储或将在6月和7月分别加息75基点,在9月加息50基点,随后在11月和12月再各自加息25个基点。

虽然高盛也已经承认,一旦加息75基点,美国经济就将陷入衰退。届时为了力挽狂澜,美联储除了再次降息之外别无选择。

并且按照市场预期,美联储会加快收紧政策,其关键隔夜利率将在明年年中达到4%的峰值。但这就意味着美国经济增长会陷入更深的困局之中,在某种程度上会超出政策制定者原本的目标,即经济“软着陆”,在不造成经济衰退的情况下降低通胀。

因此有市场声音预计,终端利率可能会低于市场目前的定价。

具体来说,市场认为美联储在火速加息之后,在未来两年内或将至少降息三次(每次25基点),并将创下自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多降息次数。

富达国际固定收益全球首席投资官Steve Ellis表示:

我们现在正处于风暴的中心,通胀是其中的关键风险,但眼下整体形势正在转向衰退和硬着陆。因此美联储必须要小心,有很多因素在发挥作用。美联储可能会经历过度收紧的过程,然后又不得不放松。

对此市场还有声音补充道,一旦美联储再度开启降息,那么降息的速度会更快,幅度也会更大,形象的比喻就是“上楼梯、下电梯”。

那么究竟什么情况能促使美联储停止加息,甚至开启降息?根据最新的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大致有5个因素能让美联储在2022年“暂停”或者“转向”。

首先,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如果通胀水平降至4%以下,美联储或将“转向”。虽然这个情况在今天看来不太现实,但是在近几个月表现疲软的就业情况可能会让美国劳工统计局在计算CPI时更具“创造性”,并得出一些低于预期的结果。

其次,有20%的受访者表示,如果美国领取失业救济金的人数超过30万,那么美联储也可能会“转向”。

只要美国就业陷入困境,就能成为牵制美联储疯狂行动的最后一根绳索。对此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分析道,非农就业人数需要在今年下半年放缓至15万的月度平均水平,以此缓解工资-价格压力。

再者,约15%的受访者提及,如果标普500指数跌至“美联储看跌期权”水平(即央行往往会在市场下跌时释放流动性救市),可能将迫使美联储“暂停”。

另外,有大约10%的受访者认为,一旦垃圾债利差突破500基点,那么就足以结束美联储的加息行动。

最后,有少数受访者补充道,如果油价能够跌破90美元,那么美联储也能暂停脚步。

关于“美联储看跌期权”有一点值得注意,那就是今年以来市场对美联储看跌期权的价格一直在逐月下调,现在来到了3453点的平均水平(标普500指数最新价为3735.48点)。

而美联储如果继续行动,那么标普500指数可能会继续下跌到一个令所有人都感到恐慌的水平,高盛对此的预计是3150点。

但是,野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辜朝明对此认为,市场参与者不应指望所谓的“央行看跌期权”为资产价格提供支撑。

在当前充足的储备机制下,仅靠普通加息不足以对抗通胀,这意味着美联储将需要借助资产价格下跌带来的反向财富效应来帮助遏制通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