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芯片荒缓解,产能拉满,全球车企正在走出“至暗时刻”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2-06-06 19: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芯片荒缓解,产能拉满,全球车企正在走出“至暗时刻”)

自疫情爆发以来,汽车芯片出现严重短缺,即使面对激增的需求,汽车制造商也不得不削减产量,这一度令汽车行业陷入困境。

不过,随着一些公司的芯片供应正在好转,全球车企正在走出“至暗时刻”,至少目前看来是这样的。

据报道,梅赛德斯奔驰、戴姆勒和宝马等一些汽车制造商现在已经基本恢复汽车芯片供应,能够满负荷生产。

梅赛德斯表示,供应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得到解决,公司生产基本上正常运行。该公司生产和供应链管理负责人Joerg Burzer说:

“我们每周仍对其进行监控,但到目前为止,基本上在全球范围内,我们的生产运行没有任何问题。”

进入5月,汽车芯片交付周期趋于稳定。全球金融交易巨头海纳国际集团(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的研究显示,5月全球芯片平均交付周期为27.1周,刷新了纪录高位,但与4月份的27周基本持平;约60%的芯片公司交付周期缩短。

这表明芯片供应紧张正在缓解,不过供应滞后问题依然存在。

另外,为了抵御居高不下的通货膨胀,美联储持续激进加息并开启缩表进程,这让习惯借钱消费的美国人不得不削减汽车等耐用商品的消费。因此,汽车制造商们目前可能更加担心疲软的需求。

全球最具价值的车企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近期表示,对经济有一种“超级坏的感觉”,并一度做出裁员10%的决定。

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像马斯克一样悲观。根据数据提供商Ifo Institute的一项调查,5月份德国汽车制造商的信心得到显著改善。调查显示,汽车制造商越来越相信他们将能够通过涨价应对飙升的原材料成本。

戴姆勒、宝马和大众等一些车企则持保守乐观态度。

戴姆勒卡车梅赛德斯品牌负责人Karin Radstro表示,公司现在正在获取处理积压订单所需的芯片。

“这并不完美,但比去年好,” Radstro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尽量不要过早庆祝,我们仍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宝马称所有工厂都已启动并运行,公司没有因芯片供应而停工。 “目前,情况稍微稳定一些,”一位发言人表示,并补充称宝马仍在每天监控芯片供应,不排除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出现新的中断的可能性。

大众汽车表示目前芯片供应比较稳定,预计僵局将在今年下半年打破,他强调称未来几个月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美国最大的卡车制造企业Pacca的旗下达夫卡车公司总裁总裁Harry Wolters最近表达了类似的看法。

“我们看到零部件供应比五六周前预期的要好,” “所以在美国和欧洲,我们已经能够提高生产速度。”

另一大汽车制造商沃尔沃则表达了相对悲观的看法

沃尔沃表示,公司芯片供应仍然较为紧张,预计会对第二季度的生产造成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