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上涨 纳指涨逾2% 热门中概股表现亮眼

来源:财联社 2022-06-03 05: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上涨 纳指涨逾2% 热门中概股表现亮眼)

美东时间周四,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在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鹰派言论打压下,美股早盘一度走低,但随后便一路稳步攀升,强劲反弹势头维持到了收盘。

与近期行情一样,周四美股依然依然处于剧烈动荡之中。Stifel首席股票策略师Barry Bannister指出:“投资者如坐针毡,等待着看通胀是否会回落,美联储的紧缩政策还在继续,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经历这种波动行情,现在是一个充满不确定性性的时期。”

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今天的情况看,根据我们最新掌握的数据,市场对于6月和7月加息50个基点的预测似乎是合理的。现在很难找到暂停升息的理由,为使通胀率下降至2%的目标,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LPL Financial策略师Scott Brown表示:“从技术角度来看,除了最近的反弹之外,市场基本面也几乎没有什么太大变化,现在解除警报还为时尚早。我们认为,略微偏向防御型、远离成长型股票仍然是有道理的。”

周四稍早公布的美国5月私营企业就业人数仅增长12.8万人,是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增长幅度,并且远低于市场预期的30万人。不过有分析认为,这样的发展对美联储而言是个好消息,因为这家央行希望劳动力参与率的提高会降低对工人的需求,进而减缓工资增长和通胀。

市场动态

截至收盘,道指涨435.05点,涨幅为1.33%,报33248.28点;纳指涨322.44点,涨幅为2.69%,报12316.90点;标普500指数涨75.59点,涨幅为1.84%,报4176.82点。

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普遍上涨,可选消费板块涨超3.0%领跑,原材料、通信、信息技术板块至多涨约2.7%,能源板块跌0.3%是唯一收跌的板块。

美股行业ETF普遍上涨,网络股指数ETF涨约4.9%领跑,可选消费ETF涨超3.0%,全球科技股指数ETF涨2.5%,科技行业ETF和区域银行ETF至少涨超2.0%,银行业ETF和全球航空业ETF至少涨超1.5%,能源业ETF跌超0.3%是唯一收跌的行业ETF。

热门股表现

大型科技股普涨,英伟达涨近7%,特斯拉涨超4.6%,谷歌、亚马逊涨超3%,奈飞涨逾6.3%,苹果上涨1.68%。

在桑德伯格决定辞任Meta首席运营官(COO)一职的新闻发布后,瑞穗分析师James Lee维持对Meta的“买入”评级,目标价为325美元。Meta股价大涨5.4%。

微软宣布下修截至6月30日的2022财年第四财季业绩指引,这导致其股价开盘一度跌逾3%,但受到大盘情绪提振,收盘上涨0.79%。

宠物用品在线零售商Chewy股价上涨24%,其公布了超预期的利润,并预计收入区间基本高于华尔街的预期。数据库公司MongoDB股价上涨19%,其公布的业绩超过华尔街预期。

中概股上涨,纳斯达克金龙指数涨4.63%,收于7081点。哔哩哔哩涨10.91%,网易有道涨7.81%,爱奇艺涨7.46%,知乎涨7.28%,阿里巴巴涨4.41%,京东涨3.96%,微博跌4.5%,贝壳涨逾16%,拼多多涨7.49%。

新能源汽车中,蔚来涨7.29%,小鹏汽车涨9.73%,理想汽车涨3.73%。

公司消息

【微软发声警告:美元太强了这个季度的财报指引得砍掉一些】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科技巨头微软突然提交了一份8-K表,宣布下修截至6月30日的2022财年第四财季业绩指引。在这份文件中,微软很简单地表示,受到截至五月的“不利外汇利率变动”影响,公司对季度前瞻指引做出调整。在三大业务板块均受到负面冲击的影响下,季度营收指引区间从524-532亿美元调整为519.4-527.4亿美元,言下之意就是美元升值可能令公司业绩“缩水”4.6亿美元。除了营收外,营运利润和每股盈利数据也稍稍受到影响。

【Moderna和欧盟同意推迟交付新冠疫苗】

Moderna公司和欧盟委员会共同修订合作协议,允许欧盟成员国在2022年晚些时候或2023年初期获得新冠疫苗。Moderna供应的新冠疫苗Spikevax的加强针原计划于2022年第二季度交付。这一举动可能暗示欧洲市场对新冠疫苗的需求即将下滑。有华尔街分析师预计,由于供应量较充足,新冠疫苗和治疗药物的销售额将趋于平稳,而一些疫苗供应商则表示正在继续评估需求前景。

【苹果将升级IPad软件以满足专业用户】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将在下周举行的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宣布对iPad软件的重大调整,此举是为了让iPad更像笔记本电脑,而不是手机。知情人士称,iPad的下一个重大软件更新iPadOS 16将有一个重新设计的多任务界面,可以更容易地看到哪些应用程序处于打开状态,并在任务之间切换。该系统还将允许用户调整应用程序窗口的大小,并为用户提供同时处理多个应用程序的新方法。

【福特汽车拟在美国投资37亿美元增加6200个就业岗位】

福特汽车公布了扩张和雇佣计划。福特汽车将在密歇根州、俄亥俄州和密苏里州投资37亿美元,增加6200多个新的制造岗位,以支持面向北美的全新的全球野马跑车和Ranger皮卡和面向福特Pro客户的全新电动商用车,以及到2026年底在全球每年生产200万辆电动汽车的整体福特+战略。

以下为全球市场重要资讯汇总:

  隔夜要闻

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很难找到在9月份暂停加息的理由

当拜登来敲门 OPEC+将七月原油增产配额提升50%至64.8万桶/天

欧洲媒体:欧盟正式批准第六轮对俄制裁方案

美国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

英国卫生机构证实猴痘在英已发生社区传播

每天采购10万桶!美国一边撺掇盟友搞制裁一边狂购俄石油

  外盘纵览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纳指涨超2% 贵金属、软件应用涨幅居前

英股因春季银行假日休市一日 德股、法股涨逾1%

热门中概股周四收盘大涨 贝壳涨超16% 纽交所决定对掌门教育ADR立即停牌并启动摘牌程序

明星科技股齐涨 分析师看好Meta向元宇宙过度 苹果将大改iPad操作软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