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国就业市场依旧强劲,美联储加息没压力?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2-06-02 16: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就业市场依旧强劲,美联储加息没压力?)

美国劳动力需求在春季保持强劲,4月份的职位空缺数仍接近纪录高点,劳工辞职次数小幅下降。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4月份的职位空缺数为1140万,低于前一个月修正后的创纪录高点1190万,劳工辞职次数小幅下降至440万。与此同时,美国就业人数每月增加40万以上,失业率下降3.6%,略高于疫情前3.5%的水平。炙手可热的就业市场也正在推高工资水平,并导致了40年来最高的通货膨胀。

本周周五,美国将公布最新的5月份非农就业报告。目前市场预计,美国5月非农从4月的42.8万人回落至32.9万人,为一年多来最小增幅,失业率将从3.6%下滑至疫情前的低点3.5%。

此前,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PCE物价指数的预测明显下降,市场开始纷纷押注美联储将在9月对加息“踩下刹车”。然而美国就业市场总体仍算强劲,并且经济学家预计,未来几个月就业岗位将趋于平稳,但由于消费者对商品和服务的需求强劲,就业岗位仍将保持高位。

如果就业市场在未来几月仍保持强劲,这将为美联储加息预期提供有力的支持。

根据求职网站Indeed,另一份私营部门的估计显示,截至5月底雇主仍有1140万职位空缺。

据媒体,Indeed的经济学家Nick Bunker说:

“工人在美国劳动力市场上仍有相当大的影响力。招聘市场依然强劲,尽管最近几个月增长有所放缓,但职位空缺仍在增加。”

与此同时,招聘人数保持稳定,仅小幅下降至660万。包括辞职和裁员在内的整体离职数也在4月降至600万。

周三,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方面迈出了关键一步,8.9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开启缩减进程,此举可能会给利率带来上行压力,增加其抗通胀的力度。美国总统拜登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他支持美联储遏制通货膨胀,并在白宫会见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