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引发“暂停加息”讨论的美联储高官再发声:观点与救助市场无关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2-06-01 16: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引发“暂停加息”讨论的美联储高官再发声:观点与救助市场无关)

上周提出“9月暂停加息”观点的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表示,该观点不应被解释为“美联储看跌期权”,或认为美联储将出手拯救市场。

据媒体报道,博斯蒂克周二表示,他的观点并未涉及任何“美联储看跌期权”的想法。

他说:

“在某种程度上,我认为这(美联储看跌期权)是一个好的叙事,但它并不是推动我思考政策的动力。”

面对40年来最高的通胀水平,美联储开始上调基准利率,金融市场状况今年大幅收紧。道指今年迄今累计下跌9%,而标普500累计下跌13%。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升破3%。

上周一,博斯蒂克表示,9月份暂停加息可能是合理的。该观点引发市场对美联储“暂停加息”的讨论。

随后公布的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美联储官员倾向于在6月和7月的两次FOMC会议上加息50基点,但许多参与者认为,提前大幅加息将为今年晚些时候暂停加息留出空间,以评估政策收紧的影响。

这助推了上周美股的反弹。

博斯蒂克“暂停加息”的理由:今年通胀可能会“显著下降”

博斯蒂克预计,到今年底,以个人消费支出指数衡量的美国通胀率将从4月份的6.3%放缓至略高于4%的水平。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也显示,官员们预计,美国PCE物价指数今年底将降至4.3%。

他表示,到9月,围绕经济的一些不确定性可能会得到解决,劳动力市场失衡可能会得到缓解,从而推动“通胀大幅下降”。

博斯蒂克称,他的一些联系人报告了需求放缓的“初步迹象”。虽然经济尚未出现收缩,但“某些群体的消费意愿有所下降”。

他说,他希望看到美联储在年底前将基准利率调高至2%-2.5%的区间,到那时,如果通胀没有大幅下降,他将“完全放心”地将利率调高至会限制经济增长的区间。

“我们的目标是降低通胀。我们必须以一种有意识的、持久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我想对两种可能性都持开放态度。”

在6月和7月预期的各50基点加息之后,美联储政策利率将达到1.75%-2%之间。

博斯蒂克今年在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没有投票权。他曾在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任职房地产市场专家。他表示,由于抵押贷款利率上升,他预计美国房市将会降温。

鹰派官员驳斥了9月暂停加息的说法

周一,任内始终拥有FOMC会议投票权的美联储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驳斥了9月暂停加息的说法,称他倾向于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加息50基点。

在沃勒发表鹰派言论后,市场刚刚开始兴起的美联储9月暂停加息预期“退烧”。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此前表示,他希望美联储在年底前将政策利率提高到3.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则表示,他希望持续加息,直到“有明确和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通胀压力正在减弱,并且通胀正在下降”。

鲍威尔周二在白宫会见了拜登总统。分析人士表示,这次公开会议加强了美联储对抗通胀的力度。

期货市场的投资者已经发出信号,他们押注美联储将在年底前将利率提高到3%,然后停止加息。

美联储政策委员会下次会议定于6月14日至15日举行,美联储官员将在本周五(6月3日)之后停止讨论政策,为会议做准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