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港股本周大事:中国5月PMI将公布 美团微博业绩来袭

来源:财联社 作者:童古 2022-05-30 07: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港股本周大事:中国5月PMI将公布 美团微博业绩来袭)

全球宏观

周一(5月30日):受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影响,美股休市一天。港股和A股正常开市。

周三(6月1日):美联储此前宣布将于6月1日开始渐进式缩表。美联储减持国债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的最初规模分别为300亿美元和175亿美元,后续将在三个月的时间里逐步提升至600亿美元和350亿美元。

周四(6月2日):第29届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会议举行。 美联储将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周五(6月3日):受端午节影响,港股和A股休市一天,美股正常开市。 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和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数据将公布。市场普遍预计新增非农人数将出现明显回落,从4月的42.8万人回落至32.9万人,为一年多来最小增幅;失业率将降至疫情前的低点3.5%,平均每小时收入预计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5.2%,前值为5.3%。总的来看,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工资增长速度逐渐温和。

中国宏观

周二(5月31日):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PMI、中国5月非制造业PMI等数据将公布。 4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7.4%,比上月下降2.1个百分点,低于临界点,制造业总体景气水平继续回落。东莞证券表示,预计5月份经济基本面有望修复,PMI指数将逐步修复。 中国香港公布4月货币供应年率。

周三(6月1日):上海将在6月1日至6月中下旬,在严格防范疫情反弹、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全面实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全面恢复上海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购物中心、百货商场也将全面恢复线下营业。

行业

周一(5月30日): 国内成品油或开启新一轮调价窗口,即2022年年内的第10次油价调整,92号汽油或首次突破9元。

周二(5月31日):2022中国国际智能交通展览会召开。

周三(6月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白酒工业术语》《饮料酒术语和分类》两项国家标准(被业界称为白酒“新国标”),将从6月1日起开始实施,包括牛栏山白瓶二锅头等“配制酒”将不再属于白酒范围。

周四(6月2日): 2022第19届海南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6月2日至5日在海口举办。

上市公司

周一(5月30日):微博-SW(09898.HK)、华住集团-S(01179.HK)公布业绩。

周二(5月31日):贝壳-W(02423.HK)公布业绩。

周三(6月1日):阿里影业(01060.HK)公布业绩。

周四(6月2日):美团-W(03690.HK)公布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