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危险信号不断!美股航空股或仍将跑输大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30 06:5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师目标价显示,航空业12个月的上行无法弥补新冠肺炎造成的损失。

(原标题:危险信号不断!美股航空股或仍将跑输大盘)

一些旅游公司可能对夏季的度假旺季前景持乐观态度,但分析师预计它们的股价不会很快回升。

自2020年初疫情爆发前的几天以来,全球航空股指数仍下跌了30%以上,未能赶上同期更广泛市场的复苏。随着该行业面临着生活成本危机、油价飙升、疫情封锁以及消化过去两年发放的国家援助的影响;分析师公布的目标价数据显示,未来12个月该行业也不会完全恢复。

Stifel分析师Johannes Braun示:“毫无疑问,我们预计今年夏天将是一个丰收季。然而,6个月后,我们预计会发生巨大变化;届时,疫情解封后释放被压抑的需求将会消散,以及通胀将会冲击消费者的意愿和钱包。”

智通财经了解到,分析师们普遍认为,未来12个月全球航空股的涨幅可能略低于市场整体水平。彭博世界航空指数的综合目标价显示,该指数将上涨约19%,而MSCI世界指数将上涨23%。

尽管西南航空(LUV.US)和捷蓝航空(JBLU.US)等公司上周因疫情后复苏带来的旅游业务反弹而增强了收入预期,但其他公司则更为悲观。Ryanair Holdings(RYAAY.US)首席执行官表示:“我对冬天的情况非常谨慎。公司将降低票价以填补座位。”

Sanlam Investments基金经理Mark Swain表示,少出差也是个问题。考虑到成本,商务旅行不太可能回到疫情前的水平,尤其是当有一个大的因素是员工喜欢灵活就地办公。

投资者担心的另一个问题是航空公司将如何偿还政府的紧急财政救援,由于利率上升导致发行债券的吸引力下降,发售股票可能是一种流行的融资方式。继德国旅游公司途易(TUI AG)之后,法航荷航(Air France-KLM)上周启动了23亿欧元(合25亿美元)的配股计划,股价随即大跌。

另一个潜在的危险信号是该行业不断飙升的成本。纽约资产管理公司SPEAR Invest的首席投资官Ivana Delevska认为,油价上涨将继续削弱航空公司的利润。她在电子邮件中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我们是否会看到营收或利润率的疲软,或者两者兼有,但航空公司正在避免出现这种水平。”

与此同时,星展银行驻新加坡的航空分析师Jason Sum表示,飞行员短缺导致的工资上涨,以及疫情时期减薪的逆转,这也将导致航空公司的开支增加。他在电子邮件中表示,随着客运复苏势头的增强,飞行员短缺可能会变得更加严重。

Swain认为,高昂的日常开支让航空公司面临疫情的不可预测性风险。此外,国际旅游业务还没有大幅增长。Swain称:"他们的成本基数很大,如果需求变化迅速,要迅速调整成本是极其困难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