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接连溃败!美股零售行业或重演2020年“3月噩梦”?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25 08:0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下最黑暗的日子可能早已过去,但对于零售连锁企业和其他商家而言,2020年3月的噩梦似乎再次重演,而且情况可能越来越糟。

(原标题:接连溃败!美股零售行业或重演2020年“3月噩梦”?)

疫情下最黑暗的日子可能早已过去,但对于零售连锁企业和其他商家而言,2020年3月的噩梦似乎再次重演,而且情况可能越来越糟。

由于塔吉特(TGT.US)和沃尔玛(WMT.US)股票持续被抛售,零售指数ETF-SPDR标普(XRT.US)已较去年11月的历史高点跌逾44%,超过了该基金在疫情期间41%的跌幅。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这只规模为4.84亿美元的ETF在5月份已暴跌16%,有望成为2009年以来第二个最糟糕的月份。

从运输到劳动力等方方面面的成本不断上升,正在蚕食美国一些最知名零售商的利润率,从而引发了人们对企业是否能够将增加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的担忧。由于受到通胀的影响,爱芬奇(ANF.US)在周二公布的财报中下调了业绩指引,这使其股价收跌逾28%。此前,塔吉特、沃尔玛和柯尔百货(KSS.US)股价在财报公布也都出现了两位数的下滑。

对此,研究机构Vital Knowledge创始人Adam Crisafulli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投资者继续撤离该行业。目前,零售股的情况与科技股非常类似——就在人们认为消息不会变得更糟时,它却依然如此。”

期权市场方面,零售行业也出现了大溃败,这是今年标普500指数中表现第三差的板块。从10天滚动交易来看,押注零售指数ETF-SPDR标普下跌的合约交易量是押注上涨的10倍,这一比率接近2020年春季以来的最高水平。相比之下,在更广泛的单一股票和股指期权市场上,这一比率为0.94。

零售行业接连出现业绩暴雷,令市场对其他服装零售商也开始抱有悲观看法。周二,在爱芬奇业绩不及预期的影响下,Gap(GPS.US)股价下跌逾8%,美鹰服饰(AEO.US)跌逾6%。根据衍生品数据显示,市场预期,这两家公司的股价在美东时间5月26日美股盘后公布财报后,可能将分别上涨或下跌12%或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