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超百亿投建光伏一体化项目!1500亿组件龙头Q1出货反超隆基,新型电池技术持续突破

来源:财联社 作者:刘越 2022-05-18 23: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超百亿投建光伏一体化项目!1500亿组件龙头Q1出货反超隆基,新型电池技术持续突破)

财联社5月18日讯(实习编辑 刘越),总市值超1500亿元的光伏组件龙头晶澳科技晚间公告,拟102.9亿元投建公司一体化产能扩建,投资项目包括曲靖10GW高效电池、5GW组件项目和合肥11GW高功率组件改扩建项目。

据各家财报和业绩交流会信息,今年一季度光伏组件龙头前四格局稳定,却也偶有洗牌。隆基股份在登顶两次年度出货榜单后,今年一季度出货量不及预期,跌至第四,同期晶科能源夺回出货量榜首,天合光能排名第二,晶澳科技组件出货量6.6GW,反超隆基股份,排名第三。

据PV InfoLink的统计,2021年度晶澳科技组件出货量25.45GW,位列全球第二连续5年出货量稳居全球前三名。天风证券分析师孙潇雅5月9日发布的研报中预计,2022年底公司组件产能超50GW,硅片和电池产能会继续保持组件产能的80%左右。

股价方面,晶澳科技自2021年11月22日的历史最高点迄今累计最大跌幅达34.55%

晚间最新消息,欧盟委员会公布能源计划,建立专门的欧盟太阳能战略,到2025年将太阳能光伏发电能力翻一番,到2030年安装600GW。昨日,欧盟的REPower EU计划草案提出为所有新建筑安装屋顶太阳能装置,2022年屋顶光伏发电量增加15TWh。

国联证券分析师贺朝晖此前表示,我国光伏产业链价值量约占世界的80%,欧洲光伏组件80%依赖进口。今年我国光伏组件出口需求将受极大刺激,能源安全遭受危机的情况下,欧盟组件进口将接受更高溢价

公开资料显示,晶澳科技的主营业务为太阳能组件,营收占比超过9成。按地区划分,公司境外业务营收占比超过6成。公司在国内外的生产工厂,已具备从拉晶→硅片→电池→组件的光伏全产业链生产能力,2021年公司发布了最新适用于工商业屋顶和住宅屋顶的DeepBlue 3.0 Light组件以及升级产品。

公司一季度光伏组件产品出货量价齐升,4月29日公告拟斥9.86亿元投资邢台5GW高功率组件项目。东吴证券分析师曾朵红等5月4日发布的研报中预计,2022年公司组件出货规划35-40GW,同增60%左右盈利确定性较强

信达证券分析师武浩5月5日发布的研报中认为,长远来看,随着产业链技术进步和硅料价格回归理性,光伏产业链降本趋势将延续,盈利能力有望逐步回升。

电池方面,曾朵红指出,2022年晶澳科技计划电池扩产10GW,其中越南扩产3.5GW的PERC,国内扩产6.5GW的TOPCon,逐步开启新技术量产。武浩认为,公司PERC电池的转换效率与生产成本皆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平均转换效率达到23.60%。

中银证券分析师李可伦5月5日发布的研报中指出,公司新型电池技术持续突破,目前N型高效电池中试线转换效率达到24.60%,最佳电池批次效率超过24.8%。同时,研发中心积极准备异质结高效电池的中试线,陆续试产,实现未来更高功率组件的远景规划。

据财联社记者最新报道,晶澳科技N型电池组件Q3量产,今年年底产能可达6.5GW。

一季报显示,晶澳科技实现营收123.21亿元,同比增长77.12%;净利润7.5亿元,同比增长378.27%,据测算,环比增长3%

根据盈利预测与估值测算,孙潇雅预计公司22年净利47.05亿元,同比增长130.8%,23年净利67.67亿元,增幅收窄至43.8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