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银:资金流出意味着市场“举手投降”,美股熊市反弹可能即将到来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2-05-13 22: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银:资金流出意味着市场“举手投降”,美股熊市反弹可能即将到来)

美银策略师称,科技股正遭遇今年迄今为止最大的资金流出,投资者撤离属于“举手投降”。

周五,美国银行策略师表示,资金正在撤出每一种资产类别,而且随着投资者纷纷撤出苹果等公司,资金外流的情况还在加剧。

以 Michael Hartnett 为首的策略师在报告中援引 EPFR Global 数据称,截至5月11日当周,美国股市、债市、现金和黄金均出现资金外流。今年迄今为止,科技股的撤资规模为11亿美元,仅次于金融股的26亿美元。

本周,避险情绪继续冲击所有资产类别。股市的资金流出量为62亿美元,债市的资金流出量为114亿美元,现金流出量为197亿美元,黄金的资金流出量为18亿美元。

购买投资级、垃圾级或新兴市场债券的基金流出193亿美元,为2020年4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流出量。另一方面,作为避险资产的美国国债出现了自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流入量。

Hartnett 表示:

真正的投降是,投资者正卖出他们所喜欢的东西。

他列举了苹果公司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美元和私募股权。他说,加密货币和成长型科技股的崩盘现在堪比互联网泡沫崩溃和全球金融危机。

苹果曾是引领华尔街主要股指在2020年疫情爆发引发崩盘后又创下新高的主要股票之一,但如今它正处于熊市,仅本周就下跌了近10%。对该公司来说,与六周前接近历史高点的股价水平相比,是一个极其突然的转变。

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也可能出现连续第六周的下跌,为2012年11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因投资者担心鹰派的美联储与高通胀同时出现,可能引发经济增长放缓。

标普500指数也在逼近熊市区间,即较历史高点下跌20%。尽管美国银行的策略师表示,他们预计股市短期内将出现反弹,但他们仍认为股市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Hartnett 还写道:

恐惧和厌恶情绪暗示,股市可能即将迎来熊市反弹,但我们认为股市尚未触及最终的低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