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七连板大基建龙头遭减持利空突袭!第三大股东高位套现,机构大举出逃

来源:财联社 作者:俞琪 2022-05-09 23: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七连板大基建龙头遭减持利空突袭!第三大股东高位套现,机构大举出逃)

财联社5月9日讯(编辑 俞琪),大基建相关板块今日集体走强,20余只个股涨停。其中,大基建龙头浙江建投强势录得7连板,湖南发展9天8板,建艺集团和获宏润建设分别录得6连板和4连板。

盘后,浙江建投发布一则利空公告,大股东中国信达计划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2162.68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资料显示,截至日前,中国信达持有公司11.42% 股份,为第三大股东。

此公告一出,便引起投资者在财联社APP上热议。有人表示,“套现就完事了”,“ 跑慢就要买单了”;也有人表示:“还有的涨”。

值得注意的是,浙江建投股价自年初以来累计最高涨幅已达457%

浙江建投盘后公布的三日榜数据显示,龙虎榜资金净卖出868.17万元。两机构分别位列卖一卖二席位,有“散户大本营”之称的东方财富证券拉萨营业部位列卖五。

消息面上,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有市场分析称,今日基建股涨停潮主要受到该消息提振,县级城镇化推进有望使得基建行业整体迎来快速发展。

资料显示,浙江建投主营包括市政路桥、水利水电、风景园林工程设计等在内的建筑施工业务。公司曾表示,后期将经营聚焦点关注新型城镇化建设,以及乡村振兴等领域,2022年重点抢占山区26县跨越式发展等战略市场。此外,公司为乡村振兴概念股,且近5日涨幅位居板块首位。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据统计,2020年我国县城的市政公用设施投资完成额为3884亿元,其中县城的道路桥梁(36%)、园林绿化(15%)和排水(15%)投资占比较高,合计近七成。

此外,中银证券陈浩武在5月9日研报中分析,2022年专项债限额提前下达,政策不断利好下,预计2022年专项债中将有较大比例投向基建项目,带动基建板块发展向好,有望带动相关企业业绩及订单金额持续提升

但亦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来看,基建面临缺配套缺资金的痛点。十三五末的多规合一,导致很多交通项目土地审批停滞,工程延迟推进。同时,20/21预算内资金投入相对少,城投债务受到严控。

业绩来看,浙江建投今年一季度净利3.29亿元,同比增长7.98%;2021年净利10.46亿元,同比下降2.6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湖南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