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木头姐”旗舰ETF要创最差月度表现了!被这些股带崩的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29 21:3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木头姐”凯茜·伍德旗下旗舰基金ARK Innovation或将迎来有史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月。截至昨日,该ETF4月以来已下跌超26%。

(原标题:“木头姐”旗舰ETF要创最差月度表现了!被这些股带崩的)

智通财经APP获悉,“木头姐”凯茜·伍德(Cathie Wood)旗下ARK投资公司的旗舰ETF基金——ARK Innovation(ARKK.US)或将迎来有史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月。对这位曾被称作“牛市女王”的明星基金经理来说,今后面临的情况可能越来越严峻。

4月份目前仅剩一个交易日,截至昨日,该ETF4月以来已下跌超26%,超越1月份曾创下的最大月度跌幅。数据显示,该ETF已较2021年创下的历史高点下跌近70%,此前Zoom Video(ZM.US)和Teladoc Health(TDOC.US)等主要持仓股在新冠疫情时期曾创历史新高,但自2021年以来股价“跌跌不休”。

在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时期,由于新冠疫情带来的“宅经济”红利极大提振了其持仓的多数科技股股价,旗下ETF价格不断飙升。随着全球多数经济体恢复常态化发展,以及美联储大幅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持仓股几乎全部集中在科技股的ARK Innovation价格不断下挫。

此外,该基金相对于标普500指数的突出表现几乎消失殆尽。虽然ARK Innovation ETF过去五年来的回报率约为109%,而标普500指数回报率为97%,但这与去年年底前的近四倍回报率相比相差甚远。

ARK Innovation ETF从2021年高点持续下跌,抹去大部分涨幅

本周对于ARK Innovation 来说尤为残酷,在发布业绩报告后,远程医疗服务提供商Teladoc创纪录地下跌超40%,使得其成为该ETF 2022年最大累赘。在其持有的37只股票中,年初至今只有Signify Health(SGFY.US)飘红,伍德持股比例最高的特斯拉(TSLA.US)正经历自2020年3月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

Beta还是Alpha?

AJ Bell投资总监Russ Mould表示:“关于凯西·伍德的策略是否只是在beta基础之上上下波动,还是真的有能力提供Alpha收益的争论将越来越激烈。”投资界普遍认为Alpha策略指的是能够产生超过基准回报率的投资策略,而beta指的是纯粹由市场波动率产生的回报。

不过,粉丝们似乎仍对木头姐抱有信心。该基金4月迄今吸引了2.31亿美元资金流入,并且公开数据显示近几个月也没有出现大规模赎回。

木头姐则反复强调,她旗下产品的投资期限至少是5年,ARK所瞄准的创新型公司潜力巨大。该基金经常利用其“高信心股票”的调整阶段来增加头寸,但一些华尔街分析师对持仓集中风险感到担忧。本周的情况就是这样,该公司的每日交易报告显示,在周四的暴跌中,该公司增持了Teladoc。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