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Meta Platform(FB.US)试图通过诉讼推翻CMA决定 知情人士:做法较难实现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25 14:5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Meta Platform将试图推翻这一项有争议的命令。据了解,为期四天的审判将成为今年英国法庭上最大的反垄断争论。

(原标题:Meta Platform(FB.US)试图通过诉讼推翻CMA决定 知情人士:做法较难实现)

Meta曾已被英国监管机构勒令出售gifs提供商Giphy。智通财经APP获悉,在本周,Meta Platform将试图推翻这一项有争议的命令。据了解,为期四天的审判将成为今年英国法庭上最大的反垄断争论。

此前,在去年11月的一项深入调查后,CMA要求Meta出售Giphy,该机构认为该合并将使Meta进一步增强其在社交媒体上的影响力。据悉,该收购涉及的金额达3.15亿美元。而这一决定被Meta抨击为“非常不合理的”。

相关披露的文件显示,Meta的律师将试图以六个理由进行上诉,其中包括出售命令不合理,因为CMA未能证明Giphy可能成为Facebook的潜在竞争对手。

据悉,这是全球监管机构首次迫使大型科技公司取消已完成的交易。这场纠纷突显出,CMA越来越倾向于干预该国的数字市场和并购,并希望打击来自大型科技公司的收购。据了解,CMA和其他全球监管机构曾公开对美国监管机构批准Meta收购Instagram和Whatsapp的做法表示遗憾。

据了解,CMA很少会在竞争上诉法庭(CAT)上输掉诉讼,因为仲裁庭只会看CMA决定的合法性,而不是调查事件本身。“很难推翻CMA的决定,”Geradin Partners的竞争事务律师、CMA的前任理事的Tom Smith表示,“这些案件往往不看重程序问题,最重要的是,仲裁庭是否认定,CMA对自由裁量权的使用已经超过了法律限制。”

截至发稿,Meta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而CMA的一名发言人则表示:“通过要求Meta出售Giphy,我们正在促进数字广告领域的竞争和创新,并确保Meta的社交媒体竞争对手能够有竞争力地获得Giphy的服务。”“我们打算积极捍卫这一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