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苏文电能定增规模“盖帽”首发募资2倍 3亿元净利润能否引得凤凰来

(原标题:苏文电能定增规模“盖帽”首发募资2倍 3亿元净利润能否引得凤凰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关注到,苏文电能(300982.SZ)凭借EPCO一站式供用电服务带动光伏的商业模式有序开展,实现了市场份额的提升及外部市场的扩张,该公司2021年业绩实现小幅增长。


此外,苏文电能发布的最新融资公告显示,该公司计划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90亿元,这一募资规模是其首次公开发行募资规模的2倍多。


品牌效应逐步显现 业绩实现小幅增长


2021年4月,苏文电能在深交所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上市,是国内A股首家以用户侧电力服务为主的民营类企业。该公司具有完善的行业资质,专业的服务团队和持续的自主研发能力,业务布局立足江苏、面向全国,为用户侧电力服务EPCO龙头。


据悉,苏文电能逐步由传统单一的电力设计业务模式拓展至用户侧电力全产业链的覆盖,形成了以电力咨询设计(E)、电力设备供应(P)、电力安装集成(C)、智能运维运营(O)为一体的EPCO一站式电能服务的特色商业模式,主要服务对象为省市级电力公司、房地产企业、工商业用户、公共事业单位及新能源电力系统等。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关注到,苏文电能业务区域较为集中,单一区位高集中度有可能因区域内政策、营商环境等发生变化而出现区域市场波动。此外,房地产收入目前是苏文电能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房地产大客户也是该公司跨区域战略推进的重要抓手之一,近年来,为了控制房价过快上涨,国家对房地产行业采取了一系列调控手段,从而影响到房地产项目的开发规模和开发进度。如果未来房地产调控力度加大或其他因素导致房地产需求走低,从而会对该公司业务发展和应收账款回收产生不利影响。


另一方面,目前行业并不统一标准或定论服务模式,因此目前具备电网侧资源电网企业旗下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具备大数据能力的互联网企业均不同程度地涉及电能管理项目,未来外部竞争者可能对行业形成较大冲击。


苏文电能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


苏文电能发布的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显示,2021年该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3亿元-3.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24%-36.33%。报告期内,该公司凭借EPCO一站式供用电服务带动光伏的商业模式有序开展,伴随着上市后品牌效应的进一步加大,江苏区域内市场份额稳步提升,省外业务同时加速拓展,该公司2021年主营业务收入稳步增长,盈利能力提高带动业绩相应增长。


拟定增募资13.90亿元


4月11日,苏文电能发布2022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该公司拟发行数量不超过4209.55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9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智能电气设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电力电子设备及储能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据悉,苏文电能首次公开发行募资5.5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6140.46万元(不含增值税)后,募集资金净额为4.94亿元,此次苏文电能的定增募资规模是其IPO规模的2倍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关注到,当前我国社会发展稳健,经济正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电力作为主要的能源形式正加速渗透到社会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国家电网提出到2050年我国能源清洁化率(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的比重)达到50%和终端电气化率(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的比重)达到50%的目标,以及我国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宣布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均彰显了未来能源系统清洁化、电气化的趋势。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国民经济运行情况,2021年我国国民经济总量突破110万亿元,达114.37万亿元;比上年增长8.1%,近两年平均增长5.1%。在国民经济快速复苏的同时,我国的电力需求持续保持旺盛。2019-2021年,全社会用电量分别为7.23万亿、7.51万亿和8.31万亿千瓦时,同期的发电量分别为7.14万亿、7.42万亿和8.11万亿千瓦时,供需缺口呈现持续扩大的趋势。保持电力的安全、稳定供给,提高电力资源的使用效率,以满足工业企业、人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已经成为亟需解决的问题。持续旺盛的电力需求及电力供需矛盾带来的节约用电、高效用电等衍生需求,为电力行业带来了重大的战略机遇。


近年来,依托一站式(EPCO)服务模式,苏文电能业务规模和经营业绩保持增长态势,2018年、2019年、2020年和2021年1-9月,该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6.68亿元、9.90亿元、13.69亿元和11.94亿元,2018年至2020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43.19%。在双碳目标和能源转型的大背景下,该公司将把握电力服务行业发展新机遇,通过实施智能电气设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电力电子设备及储能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推进电力设备生产的智能化、高端化,增强服务大型电力EPC项目的能力,进一步完善业务链条、增厚技术储备,促进板块之间的协调发展,提高综合竞争实力。


智能电气设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将由苏文电能实施,该项目将通过在常州购置土地、新建厂房、引进先进设备建设智能电气设备生产基地。该项目一方面将顺应国家政策导向,把握市场增长带来的机会,有效提高该公司电气设备生产能力,满足下游旺盛的市场需求;另一方面将完善该公司产业布局,加强业务协同发展。此外,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自主生产能力,有效降低成本,提升盈利能力。


电力电子设备及储能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将购置先进的研发、检测和试验设备和软件,引进行业技术人才,建成一个先进的电力电子设备及储能技术研发中心。该项目将对新能源储能和电力电子设备等技术进行重点研发,丰富苏文电能新能源储能和电力电子设备领域技术和产品储备,抢占新型电力系统发展带来的工商业用户侧储能发展先机,提升苏文电能在储能服务领域的竞争力。同时,该项目的实施将提升苏文电能技术研发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丰富电力设备产品体系,持续优化升级产品,提升整体盈利能力,在苏文电能现有技术积累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核心竞争力。


上述向特定对象发行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需深交所审核通过并经证监会作出同意注册决定,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将对此次发行的后续进展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  张丽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文电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