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投资人蜂拥恒生科技“黄金坑”,基金经理称2022年或迎业绩、估值“双底”

来源:财联社 作者:陈俊岭 2022-03-30 22: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投资人蜂拥恒生科技“黄金坑”,基金经理称2022年或迎业绩、估值“双底”)

财联社(北京,记者 陈俊岭)讯,一根旱地拔葱的“长阳”,能否就此改变惊慌失措的投资信仰?在上周恒生科技指数单日暴涨22.2%后,跟踪恒生科技的指数基金也获得了投资人的大幅增仓。

以天弘恒生科技指数基金为例,其最新用户数达到了45.8万人,这其中近一个月进场的新用户约6.8万人,占比约15%。调研数据,约有27%用户因看重“黄金坑”而抄底。

“2022年,大概率是恒生科技指数的业绩底部,同时也可能是其估值的历史底部。”在近日一场“全球巨变下的海外投资机会”小型研讨会上,天弘恒生科技指数基金经理胡超言如是称。

恒生科技跌出“黄金坑”,新老用户轮番“加仓”

自2021年春节恒生科技指数触及11001.78点后,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这只聚集了腾讯控股、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公司的指数,就此步入熊市通道,至上周二最低时跌至3463.44点。

今年春节以来,受美联储加息预期、俄乌紧张局势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海外资产波动很大,尤其是3月以来,以恒生科技指数为代表的部分海外资产大幅波动——先是恐慌时的暴跌,后是绝地反击式的反弹。

如何看待恒生科技指数的大幅波动?为何说其估值处在历史底部?在近日一场“全球巨变下的海外投资机会”小型研讨会上,天弘恒生科技指数基金经理胡超分享了他掌握的数据和分析。

数据显示,截至3月22日,天弘恒生科技指数基金3月以来实现了每日份额净增长,新老用户整体保持每日加仓,老用户仍是购买主力,约15%的投资者采用定投模式参与。

在恒生科技指数基金45.8万的总用户中,近一个月进场的新用户就达6.8万人。其中,63%用户“看重中国互联网公司未来的发展”,27%用户称“黄金坑”抄底是其申购的原因。

在胡超看来,2022年市场面临四大利空因素:首先是海外货币政策收紧;二是通胀的抬升对权益资产造成压力;三是地缘政治带来大宗商品价格暴涨;四是大国关系还存在不确定性。

尽管海外局势乌云笼罩,但国内稳增长政策却是暖阳高照——2022年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可以更加关注国内货币政策的走向,这些很可能是市场向上的强有力的催化剂。

受流动性、持有人结构等影响,胡超认为,港股估值持续低于全球大部分市场,当前港股估值处于自身历史估值的偏下水平,投资者可以关注或稀缺、或便宜的资产。

恒生科技指数,能否成为中国版“FAANG”?

“从中长期来看,科技股的增长一般会比短期的增速更快,这是投资于中国科技股的一个重要逻辑。”胡超认为,恒生科技指数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有望成为“中国版的FAANG”。

FAANG是美股五大科技股的首字母缩写,包括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消费电子巨头苹果、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流媒体巨头奈飞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

而在新经济公司总市值占比持续提升情况下,科技股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同时,港股市场制度优化改革,直接受益于中概股回归。胡超举例称,在恒生科技指数中,互联网就占50%,科技硬件约占25%。

具体来看,互联网产业涵盖了国内知名的互联网巨头企业,是港股市场的稀缺资产;科技硬件大多都是稀缺行业龙头;在线医疗符合人口老龄化的发展趋势;云服务受益于数据爆发,市场前景也长期向好。

在胡超看来,产业互联网仍然是后流量时代的核心路径,无论从技术趋势、市场需求趋势以及中期市场规模看,云计算都是计算机乃至整个TMT领域未来最核心的主线之一。

“虽然目前恒生科技指数估值大幅下挫至历史底部,龙头公司的估值均触及历史底部,但根据市场一致预期,2023/24年,恒生科技的EPS盈利增速分别为36%/27%,2022年大概率为业绩底部。”胡超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