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小动作不断! 微博成为第六家被列入“预摘牌名单”的公司

来源:财联社 作者:赵昊 2022-03-24 07: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小动作不断! 微博成为第六家被列入“预摘牌名单”的公司)

财联社(上海,编辑 赵昊)讯,当地时间周三(3月23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向其 “预摘牌名单”新增了微博公司(Weibo Corporation),使其成为名单中的第六家公司,这些公司可能面临被摘牌的风险。

微博需要于4月13日前向SEC提供证据,证明自己不具备被摘牌的条件。若无法证明,则会被列入“确定摘牌名单”。百济神州、百胜中国、再鼎医药、盛美半导体、和黄医药于3月8日被列入“预摘牌名单”,它们需要于3月29日向SEC提供不具备被摘牌的证据。

(图源:SEC)

按照SEC官网上的法律文件,被列入“确定摘牌名单”的公司需要在(自披露第一份年报开始计算、且2021年当做第一年)三年内提交SEC需要的文件。如果“确定摘牌名单”中的公司没有提交或提交的文件不符合SEC要求,它们将会在披露2023年年报后(2024年初)面临立即退市。

财联社先前曾报道,基于《外国公司问责法》(HFCAA),如果外国上市公司连续三年未能提交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所要求的报告,SEC有权将其从交易所摘牌。

《HFCAA》要求在美上市的外国公司向SEC提交文件,证明该公司不受外国政府拥有或掌控,并要求这些企业遵守美国上市公司会计师监督委员会(PCAOB)的审计标准。修正案还要求外国发行人在其年度报告中为自己及其任何合并的外国经营实体提供某些额外的披露。

中美双方保持沟通 坚决反对将证券监管政治化

上周,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资本市场问题。关于中概股,金融委称,目前中美双方监管机构保持了良好沟通,已取得积极进展,正在致力于形成具体合作方案。

金融委强调,中国政府继续支持各类企业到境外上市。关于平台经济治理,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方针完善既定方案,坚持稳中求进,通过规范、透明、可预期的监管,稳妥推进并尽快完成大型平台公司整改工作,红灯、绿灯都要设置好,促进平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高国际竞争力。

两周前五家公司被列入名单时,中国证监会回应称,“我们尊重境外监管机构为提高上市公司财务信息质量加强对相关会计师事务所的监管,但坚决反对一些势力将证券监管政治化的错误做法。”

证监会强调,“我们始终坚持开放合作精神,愿意通过监管合作解决美方监管部门对相关事务所开展检查和调查问题,这也符合国际通行的做法。”

当时被列入“预摘牌名单”的百济神州也公告称,作为一家全球性的生物科技公司,一直在积极寻求解决方案,以满足《外国公司问责法案》的要求,并期待保持公司在纳斯达克市场、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的挂牌。

百济神州还表示,“自2020年12月HFCAA出台后,公司一直在采取积极行动,评估、设计和推进额外的业务流程,以期提早达到相关方的要求,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百济神州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此事并不影响百济神州在纳斯达克的挂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