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美元指数冲击100失利 多空因素交织下后续人民币汇率将如何走?

来源:财联社 作者:张晓翀 2022-03-09 18: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元指数冲击100失利 多空因素交织下后续人民币汇率将如何走?)

财联社(北京,记者 张晓翀)讯,近日美元指数冲击100的整数关口失利后调整,人民币汇率亦未能延续升值走势,美元兑人民币走势在6.30-6.33区间内窄幅震荡整理。市场人士预计,短期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仍将维持双向波动,但波幅或有加大。

他们表示,在市场避险情绪未退之前,人民币的避险属性使其具备一定的内生性升值动力,而且国内稳增长政策预期不断强化也将助推人民币升值。但受到通胀预期升温和美联储加息预期强化的影响,美元指数仍处于上行通道,后续或令人民币汇率有所承压。

华中某银行交易员对财联社表示,“感觉市场的结汇盘还是很多,人民币汇率上行压力较大。”此外,国内“两会”期间多方面迹象表明,国内经济前景仍偏乐观,根据以往的走势来看,“两会”期间人民币汇率多为窄幅震荡走势。

人民币汇率韧性仍强

上述人士同时称,在国际地缘政治冲突的背景下,目前人民币的避险属性强化了其升值的动能,但季节性结售汇高峰已过;海外疫情出现好转迹象,外贸景气度有所回落,中美利差逐渐缩窄,令当前人民币汇率强势的基础已开始发生边际变化。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指出,2022年初以来人民币汇率升值主要得益于三方面因素的支撑。首先是可结汇资金持续大幅增长,成为支持人民币汇率升值的最关键因素。此外,在地缘政治冲突升级情况下,人民币表现出一定的避险性质。近期人民币国际化取得积极进展,也有助于提高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另外欧洲和英国央行态度“转鹰”,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美元指数上行,美元层面未对人民币汇率产生太强的贬值压力。

浙商证券宏观团队认为,近期人民币相对一揽子货币保持升值,汇率表现强劲与国内政策发力稳增长预期逐步强化、地方两会陆续披露较高经济增速目标及国家及地方重大项目开工提速等因素有关,也与与我国逐步提高的全球贸易份额密不可分。

美元指数上行动能可能面临减弱

美元指数2021年5月以来有序走高并形成上涨通道,一度在2021年11月底站上通道的上轨趋势线,至96.94,后回落至通道内。市场人士指出,目前美元指数虽然仍处于上行通道,但上行动能可能面临减弱。

嘉盛集团资深分析师JOE PERRY指出,美元指数若延续涨势,必须攻克100.00整数心理关口、100.87水平阻力位和2020年3月高点102.99。

此外,美联储3月开始加息的概率较大,从美国历史加息周期看,加息期间美元指数大多数时间上行。美元指数在正式加息开始前通常会进入一段上行区间,在正式加息开始时处于较高水平,在加息开始后或将出现短暂下跌。

市场人士指出,若短期美元指数回调压力加大,人民币汇率区间震荡幅度或将加大,但幅度有限,预计美元兑人民币的运行区间将扩大至6.30-6.3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