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首家头部公募业绩亮相,华夏基金净利润23亿增超四成,李一梅称“公募行业将迎来黄金时代”

来源:财联社 作者:陈俊岭 2022-02-08 08: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首家头部公募业绩亮相,华夏基金净利润23亿增超四成,李一梅称“公募行业将迎来黄金时代”)

财联社(北京,记者 陈俊岭)讯, 一批基金公司的年度业绩正浮出水面。

2月7日晚间,中信证券发布的《关于华夏基金2021年度业绩快报的公告》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华夏基金总资产162.95亿元,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80.15亿元,净利润23.12亿元。

对比2020年华夏基金的同类数据,无论是总资产、营业收入,还是净利润指标,华夏基金均再次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其中,2021年营收和净利润分别比2020年大增44.7%和44.68%。

去年营收、净利润增长均超四成

相比往年基金公司的财务数据,今年的“成绩单”似乎来得格外早。

往年,基金公司作为上市公司的参(控)股子公司,其上一年度的财务数据往往伴随上市公司的年报一并披露。而到了2022年,上市公司开始直接在业绩快报里“提前报喜”了。

2月7日晚间,中信证券披露的华夏基金2021年度业绩快报公告中提到,公司非全资子公司华夏基金的股东Mackenzie Financial Corporation持有华夏基金13.9%股权,其控股公司IGMFinancialInc.将刊发其2021年度业绩,其中将载有华夏基金的主要财务数据。

尽管华夏基金的“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但基于信息披露的公平原则,中信证券还是在公告中对华夏基金2021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做出了披露。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华夏基金总资产162.95亿元,总负债50.07亿元;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80.15亿元,净利润23.12亿元,综合收益总额22.87亿元。

对比2020年来看看,重要财务数据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这其中,华夏基金资产管理和总资产指标,就分别从2020年度的14611.42亿元和136.95亿元,分别提升至2021年的16616.07亿元和162.95亿元,增幅分别为13.72%和18.99%。

再看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两项重要财务指标,分别从2020年度的55.39亿元和15.98亿元,升至2021年80.15亿元和23.12亿元,增幅分别为44.7%和44.68%。

“公募行业将迎来黄金时代”

“2021年虽然不是公募基金业绩最‘出挑’的年份,但在公募基金发展史上,这一年必将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在财联社近期策划的“基金业新年献词2022”中,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如此评述基金业。

在她看来,过去一年公募基金跑出了发展“加速度”——管理规模连创新高,首次突破25万亿元大关,权益类ETF迎来万亿时代,养老FOF规模突破千亿元,ESG投资从热词走向行动。

展望2022年,这位头部公募的老总对前景依然乐观——通过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公募基金一方面可以优化资源促进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能以优质的投资回报和服务,从而促进共同富裕。

在李一梅看来,2022年资管新规正式实施,将对资管市场释放更大的重塑与再造能量。公募基金具备净值化管理优势,随着制度红利的进一步释放,有望成为大资管各细分领域中增长最快的子行业。

与此同时,公募基金制度透明、稳定、获取阿尔法能力强,在长期资产配置方面优势明显,有望在权益投资大时代勇立潮头,有能力担当养老金投资管理主力军。

“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几年,公募基金行业将迎来黄金时代!”李一梅称。她还表示,目前国内公募基金行业很像上世纪80年代的美国,一定要有所前瞻,并为华夏基金设定了“1万亿美元”的远景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