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盘面播报 - 正文

美股前瞻 | 三大股指期货涨跌不一 小摩称美联储加息不会终结美股涨势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01 20: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1日(周二)美股盘前,美股三大股指期货涨跌不一。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15%,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11%,纳指期货涨0.1%。

(原标题:美股前瞻 | 三大股指期货涨跌不一 小摩称美联储加息不会终结美股涨势)

盘前市场动向

1.2月1日(周二)美股盘前,美股三大股指期货涨跌不一。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15%,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11%,纳指期货涨0.1%。

2.截至发稿,德国DAX指数涨1.16%,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12%,法国CAC40指数涨1.15%,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1.12%。

3.截至发稿,WTI原油跌0.56%,报87.66美元/桶。布伦特原油跌0.55%,报88.77美元/桶。

市场消息

摩根大通:美联储加息不会终结美股涨势。摩根大通首席股票策略师Marko Kolanovic周一表示,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预期中的加息不会终结美股的涨势,并认为技术因素可能放大了去年年底美联储转向鹰派后股市的跌幅。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今年至少会加息4次,摩根大通预计今年最多会加息5次。

加拿大皇家银行:OPEC+可能会在会议上同意每日40万桶的增产额度。根据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的数据,随着原油价格继续上涨,预计欧佩克+在周三会议上,将不会得出为石油消费国提供安慰的决定。分析师Helima Croft表示,尽管有几个成员国没有达到月度产量配额,但该集团可能会坚持每月40万桶的产量增幅。

供应链瓶颈缓解,欧元区1月Markit制造业PMI升至5个月来高点58.7。周二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随着供应链瓶颈的缓解,欧元区制造业活动上月加速,不过欧元区各成员国的制造业活动并未平均改善,且工厂仍面临高通胀压力。IHS Markit公布的欧元区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从去年12月的58.0升至5个月以来的高点58.7,低于初步预估的59.0,但明显高于荣枯分水岭50大关。

澳联储将结束购债计划,但不急于加息。2月1日(周二),澳大利亚联储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0.1%的纪录低点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并将结束2750亿澳元(约合1944亿美元)的政府债券购买计划,最后一次购债将会是2月10日。但表示,停止债券购买计划下的购买并不意味着短期内利率会上升。

澳锂矿厂表示:价格飙升还会进一步加剧。澳大利亚锂矿厂表示,由于运营挑战、劳动力短缺和西澳大利亚州的边境限制阻碍了该行业抓住繁荣的能力,电池矿物价格的惊人上涨进一步加剧。在过去的18个月里,澳大利亚富含锂的斯波苏梅浓缩物的价格翻了两番多,皮尔巴拉矿产公司表示,到3月底,它们可能会再飙升50%。

个股消息

在欧洲市场创下历史最高份额!苹果(AAPL.US)iPhone 12月市占率超越三星夺魁。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一份新报告,2021年,苹果的智能手机业务在欧洲市场同比增长25%,并在2021年12月前在该地区创下历史最高市场份额。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将审查微软(MSFT.US)收购动视暴雪(ATVI.US)交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将对微软以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进行反垄断审查。此次将由联邦贸易委员会而不是司法部调查该收购是否会损害竞争。

索尼(SONY.US)36亿美元收购《光环》开发商Bungie。索尼旗下索尼互动娱乐公司(SIE)周一宣布,已同意斥资36亿美元收购开发《命运Destiny》和《光环Halo》等作品的工作室Bungie。SI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im Ry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我们将PlayStation的覆盖面扩大到更广泛用户的战略中的重要一步。”

蔚来(NIO.US)、小鹏(XPEV.US)、理想(LI.US)宣布2022年1月交付结果。蔚来交付新车9652台,同比增长33.6%;截至2022年1月底,蔚来已累计交付176722台。小鹏汽车交付12922台,同比增长115%;截至2022年1月底,小鹏汽车累计交付量突破15万台。理想汽车交付12268台理想ONE,同比2021年1月增长128.1%;自交付以来,理想ONE累计交付量已达136356台。

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预告

北京时间21:45:加拿大11月季调后GDP月率、年率(%)。

北京时间22:45: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北京时间次日凌晨5:30:美国截至1月28日当周API原油、汽油库存变动(万桶)。

业绩预告

周三早间:谷歌(GOOGL.US)、通用汽车(GM.US)、美国超微公司(AMD.US)

周三美股盘前:艾伯维(ABBV.U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