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九安医疗新冠试剂盒销量大增 单季度盈利至少8亿元碾压过往十年总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九安医疗新冠试剂盒销量大增 单季度盈利至少8亿元碾压过往十年总和)

近期新冠防疫大牛股九安医疗(002432)业绩提前“放榜”:受新冠自测试剂盒在美国销售业绩大幅增长带动下,2021年九安医疗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最高近4倍至12亿元。整体来看,上市公司主要收益集中由第四季度贡献,盈利规模或将超过去十年之和。

据预测,2021年九安医疗将实现净利9亿元-12亿元,同比增长271.4%-395.19%。扣非后公司净利润8.5亿元—1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3.46%—364.68%,每股盈利1.9799元/股至2.6399元/股。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前三季度,九安医疗净利润实现5013万元,同比下降近九成,扣非后净利润尚且亏损2478万元;结合本次业绩预告推测,意味着第四季度单季度盈利至少超过8亿元,已经超过公司过往十年盈利总和,成为公司史上“最强盈利季”。

作为防疫概念股,九安医疗去年业绩经历一波先“抑”后“扬”:2020年疫情影响下,国内外市场测温产品和其他防疫物资需求激增,2020年公司净利润达到2.42亿元创下历史新高;但随着国内外疫情趋于好转,全球防疫产品产能的持续供给,导致防疫物资的紧缺情况有所缓解且防疫产品毛利率下滑,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盈利同比快速回落。

不过,新冠疫情在海外反复背景下,九安医疗拿下美国新冠检测盒认证成为“命运转折点”:去年11月6日,美国子公司iHealthLabsInc.的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抗原家用自测OTC试剂盒(胶体金免疫层析法)获得应急使用授权(EUA),公司股价也正式启动了翻倍涨势;1月17日公告,九安医疗POC专业版试剂盒(胶体金免疫层析法)又获得FDA应急使用授权(EUA)。

九安医疗表示,公司凭借科研实力拿下美国5亿支试剂盒合同的一半,形成对当地防疫最有力的支持。

在日前接受机构调研中,九安医疗公司高管介绍,去年九安医疗额温计产品参与了公共卫生防疫工作,今年新冠自测试剂盒也参与了美国的防疫工作。目前美国FDAEUA对家用自测试剂盒产品授权的有12家企业。面对美国市场,iHealth作为自主品牌,已经打入了美国市场。本轮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的5亿人份试剂盒订单,iHealth公司获得了2.5亿人份,这也是公司历史上最大的一笔订单。

在原材料供应上,九安医疗高管表示,国内产业链经过去年出口欧洲试剂盒,有原材料的供应能力,产能的提升主要看劳动力人工的供应情况,但产能提高是有一个时间过程。公司会综合考虑效率和风险两个因素,合理规划生产相关安排。

同时,九安医疗多次提醒,去年公司经营业绩主要依赖于新冠检测试剂,未来业绩能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主要取决于美国新冠疫情防控进展、美国对新冠检测产品的选择、公司产品市场竞争力和渠道销售能力,以及常规业务未来发展情况。

不过,子九安医疗新冠试剂盒获美方认证后,公司股价自去年11月以来扶摇直上,不到三个月涨幅最高超过12倍,甚至有投资者去年12月21日在互动易上留言,为感谢公司股票大涨赚得收益,投资者打算向上市公司捐款,甚至呼吁赚了钱的股民都向上市公司捐款,用于奖励和激励员工。

九安医疗2022年1月17日对此回复表示“非常感谢”;同日,上市公司向天津市慈善协会和天津大学分别捐款2000万元和200万元,支援天津本地防疫物资等采购。而盘面上市场情绪调整,1月18日午盘,公司股价封于跌停,报收74.53元,盘后数据显示主力资金出逃,拉萨游资席位积极抢筹;19日公司股价再度下跌5.2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安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