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宝洁(PG.US)Q2净利润同比增长10% 上调全年业绩指引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19 20:2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宝洁(PG.US)公布了其2022财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

(原标题:宝洁(PG.US)Q2净利润同比增长10% 上调全年业绩指引)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19日美股盘前,宝洁(PG.US)公布了其2022财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该公司Q2净销售额为209.5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97.45亿美元,同比增长6%;归属于公司的净利润为42.2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8.54亿美元,同比增长10%。

每股基本收益为1.72美元,上年同期为1.53美元,同比增长12%;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66美元,上年同期为1.47美元,同比增长13%。

毛利润为102.8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04.92亿美元,同比下降2%;毛利率为49.1%,上年同期为53.1%,同比下降400个基点。

按业务划分,化妆品净销售额为39.26亿美元,同比增长3%;洗漱产品净销售额为18.11亿美元,同比增长4%;健康保健产品净销售额为29.76亿美元,同比增长8%;纺织品及家居护理产品净销售额为69.72亿美元,同比增长7%;婴儿、女性及家庭护理产品净销售额为51.16亿美元,同比增长5%。

财报透露,该公司在Q2通过派息20亿美元以及近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向股东返还了近70亿美元。

展望未来,宝洁预计2022财年总销售额同比增长3%至4%(此前为2%至4%),预计有机销售额将同比增长4%至5%(此前为2%至4%)。预计2022财年GAAP准则下摊薄后每股收益同比增长6%至9%;预计2022财年的核心每股收益将同比增长3%至6%。

宝洁预计2022财年的核心实际税率在18%至19%之间;预计资本支出将占2022财年净销售额的4%至5%。

宝洁将调整后的自由现金流生产率预期上调至95%,并预计在2022财年支付超过80亿美元的股息并回购90亿至100亿美元的普通股,该公司计划在2022财年向股东返还170亿至180亿美元。

截至发稿,该股周三美股盘前涨0.90%,报158.14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