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财联社午报】医药股掀涨停潮!新冠检测、养殖板块走强,煤炭、油气板块领跌

来源:财联社 2022-01-14 12: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财联社午报】医药股掀涨停潮!新冠检测、养殖板块走强,煤炭、油气板块领跌)

一、【早盘盘面回顾】

今日上午指数走势出现分化,主板指数下跌,创业板指数上涨。盘面上,医药股再度活跃掀涨停潮,中药、新冠检测、化学制药、医疗器械等多个分支走强,仟源医药、奥泰生物、山河药辅、舒泰神、睿智医药20CM涨停,九安医疗、精华制药、以岭药业、莱茵生物、千红制药等多股涨停。预制菜板块开盘走强,国联水产20CM涨停实现3连板,得利斯、福成股份、海欣食品、金陵饭店、西安饮食涨停。元宇宙板块盘中拉升走强,捷成股份20CM涨停,锋尚文化涨超10%,风语筑涨停,元隆雅图、创维数字、联创电子、中科创达、汤姆猫涨超5%。下跌方面,今日银行、券商等金融股跌幅居前拖累主板指数走弱。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超25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达647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上午缩量369亿。盘面上,中药、新冠检测、虚拟数字人、养殖业、医疗器械等板块涨幅前列,煤炭、油气、银行、天然气、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59%,深成指涨0.14%,创业板指涨0.64%。北向资金方面,沪股通早盘净流出1.55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入19.71亿。

两市共53股涨停(不包括ST及未开板新股),26股未封住涨停,封板率67.09%。两市连板股18家,其中,医药股赛隆药业5连板,新冠检测概念股九安医疗、千红制药4连板,预制菜股西安饮食、得利斯、海欣食品、国联水产、福成股份、金陵饭店3连板,烟草股金时科技、新冠检测股济南高新、元宇宙概念股引力传媒、特高压概念股洛凯股份3连板,光通信概念股富通信息、零售股人人乐、医药股精华制药、农药股中农联合、船舶股中船科技2连板。

板块上,中药板块大幅拉升,以岭药业、精华制药、莱茵生物涨停。东北证券指出,当前需求端、政策端以及估值端共同作用的背景下,后续三个方向有望存在投资机会:受益于消费升级,进行“大健康”领域布局的中药企业;有望受益于改革以及政策福利的中药企业;当前部分估值性价比较高的中药企业。当前利好政策不断出台的背景下,中药板块的景气预期已经有所改善,同时叠加中药行业的密集提价,板块估值有望得到修复,低估值的企业通常具有较大的弹性,配置价值相对较高。

虚拟数字人板块走强,捷成股份、风语筑、引力传媒涨停。消息面,据报道称,多家银行推出虚拟数字人,表现形式多以数字员工为主。同时,北京冬奥会即将举办,开幕式虚拟人、全息、AR等技术或大量运用。开源证券指出,考虑到疫情防控的常态化,未来在大型运动会开幕式文艺演出、旅游景区文艺表演、博物馆/科技馆/科技馆/展览馆等展示领域,大量运用虚拟人、AI及XR等技术会越来越成为主流,线上虚拟社区也有望迎来用户时长的增量。

预制菜板块继续活跃,国联水产、福成股份、得利斯、海欣食品、金陵饭店、西安饮食涨停。近期,预制菜板块持续走强,源于春节销售旺季即将到来,同时,板块龙头股预计今年预制菜营收翻倍。东亚前海证券指出,预制菜市场规模有望破万亿。一方面,疫情负面影响消散下,餐饮收入有望恢复增长态势。另一方面,团餐市场规模超万亿,预制菜可乘风而起。预制菜行业处于发展初期,未来市场空间广阔,受益标的为集中度有望提升的行业龙头及有发展潜力的标的。

新冠检测板块上涨,奥泰生物、千红制药、济南高新、九安医疗涨停。消息面,据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指示美国政府额外采购五亿份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以帮助满足在Omicron变异传播期间全国范围内激增的需求。安信证券认为,考虑到美国目前是全球新冠检测增量最为庞大的市场、雅培等本土品牌出现断货、获批FDA(EUA)的中国厂商较少、美国作为主权国家各地防疫政策&法规&市场环境相对统一等因素,已经在美国获批或者即将获批的中国厂商有望在这一轮疫情中收获可观的业绩弹性。

总之,早盘亮点要数预制菜、中药与新冠检测板块,这三个题材是目前市场较为活跃的方向,其中,预制菜板块较为强势,多股实现三日连板,新冠检测龙头股九安医疗继续保持强势,公司今日早间消息,美国子公司和美国ACC于当地时间2022年1月13日签订了《采购合同》,消息刺激九安医疗再度封住涨停板。跌幅榜上,煤炭、油气、银行、天然气、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超2500只个股下跌。高位人气股多集中在医药板块,赛隆药业晋级5连板,九安医疗、千红制药晋级4连板。

午间涨停分析图

二、【市场新闻聚焦】

1、1月14日讯,据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李魁文在今日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21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9.1万亿人民币,比2020年增长21.4%。2021年,以美元计价,我国进出口规模达到了6.05万亿美元,首次突破6万亿美元关口。

2、1月14日讯,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李魁文在发布会上表示,去年来,我国出台了一系列稳主体、稳市场、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的政策措施,比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延续并完善部分减税降费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改革创新,等等。这一系列政策落实落细,效果持续释放,为外贸企业纾困解难,大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成为外贸稳增长的重要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