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美CDC专家组支持12-15岁青少年接种辉瑞(PFE.US)和BioNTech(BNTX.US)新冠疫苗加强针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06 14: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一,美国FDA批准为年龄在12岁到15岁之间的青少年接种加强针。

(原标题:美CDC专家组支持12-15岁青少年接种辉瑞(PFE.US)和BioNTech(BNTX.US)新冠疫苗加强针)

智通财经APP获悉,继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之后,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独立疫苗专家小组周三支持为12-15岁青少年接种辉瑞(PFE.US)和BioNTech(BNTX.US)的新冠疫苗加强针。

CDC免疫实践咨询委员会(ACIP)以13票赞成、1票反对的投票结果推荐12-15岁青少年在接种第二针后的五个月可以接种辉瑞加强针。这一措施需要CDC主任Rochelle Walensky最终拍板,预计她最快本周就会作出批准。

如果Walensky支持委员会的决定,所有的青少年都将有资格接种辉瑞加强针。上个月,CDC已经正式批准为16-17岁青少年接种辉瑞加强针。

本周一,美国FDA批准为年龄在12岁到15岁之间的青少年接种加强针。FDA疫苗负责人Peter Marks博士告诉CDC专家小组,Omicron变种毒株迅速传播促使其迅速对青少年接种加强针采取行动。

FDA表示,该机构在评估以色列超6300名12岁至15岁的人群接种辉瑞疫苗加强针的数据后认为,这一年龄段群体接种加强针没有新的安全问题,迄今未收到接种加强针后出现心肌炎或心包炎病例报告。

随着高传染性的Omicron变种在更广泛的人群中引发一波感染潮,美国感染新冠的儿童住院人数正在上升。根据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的数据,截至周三,儿童新冠住院的7天平均值为3800例,比此前一周激增64%,也是卫生与公众服务部2020年夏天开始追踪相关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美国儿科学会(AAP)的数据,自大流行开始以来,至少有780万儿童感染了新冠病毒。而CDC数据显示,已有1000多名儿童死于新冠病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