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最大金主亚马逊(AMZN.US)另寻“新欢“ Rivian(RIVN.US)股价跌超10%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06 08: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周三美股收盘,Rivian跌11.22%,报90.01美元。

(原标题:最大金主亚马逊(AMZN.US)另寻“新欢“ Rivian(RIVN.US)股价跌超10%)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随着Rivian(RIVN.US)最大的支持者和客户之一亚马逊(AMZN.US)同意从竞争对手、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 NVStellantis(STLA.US)购买电动交付货车。Rivian股价创下11月中旬以来最大跌幅,截至周三美股收盘,Rivian跌11.22%,报90.01美元。

Stellantis周三表示,新订单下的首批车辆将于明年到期。该公司没有透露交易的规模,但首席执行官Carlos Tavares表示,这是一个“可观的数字”。

这一进展对Rivian构成了威胁。Rivian在一大批电动汽车初创公司中领先,部分原因是来自亚马逊的支持。2019年,这家科技巨头从Rivian订购了10万辆电动送货车,首批1万辆将于今年年底交付使用。

Rivian去年11月上市后,其市值一度突破1000亿美元,市值一度超过了福特汽车(F.US)和通用汽车(GM.US)。

根据Rivian上市时提交的监管备案文件,亚马逊拥有Rivian货车的专有权。从第一辆货车交付之日起为期四年,亚马逊对Rivian此后两年建造的任何货车都有优先购买权。

然而,该文件中列出的协议条款允许亚马逊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合作开发电动送货车。

Rivian周三表示,它与亚马逊的协议仍将有助于公司稳定增长,并称最新的进展对该行业有利。

Rivian表示:“专注于电气化和碳中和的大型车队代表着Rivian和亚马逊使命的胜利。”“亚马逊的规模在全球是前所未有的,我们预计他们会从许多供应商那里购买汽车。”

在与Stellantis的交易宣布几小时后,亚马逊发表了一份声明,呼应了上述评论,称它一直打算与多家电动送货车供应商合作。“我们仍然对与Rivian的合作关系感到兴奋,这不会改变我们的投资、合作、订单规模和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