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摩根大通:高贝塔系数美股明年1月或将遭大幅抛售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30 21:5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摩根大通近日表示,目前的市场形势对高贝塔系数股票非常不利,可能导致新的一年出现挤兑。

(原标题:摩根大通:高贝塔系数美股明年1月或将遭大幅抛售)

智通财经APP获悉,摩根大通近日表示,目前的市场形势对高贝塔系数股票非常不利,可能导致新的一年出现挤兑。

摩根大通美国股市首席策略师Dubravko Lakos-Bujas及其团队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风向突然发生转变,投资者已开始抛售高贝塔系数股票,并重新给予低波动率股票创纪录的溢价水平。"“虽然投资这些‘伪债券’(即避险、大盘股)的风格转向帮助标普500指数稳定在我们的2021年目标价4700点附近,但它对价值和成长股中的高贝塔股票造成急剧下跌的风险和看跌趋势。”

“在股价趋势方面,各种高贝塔系数细分市场(如支付、电商、游戏、网络安全、生物技术等)已经出现了显著的估值下调(即下调30%至70%),但随着持续强劲的业绩增长趋势和庞大的潜在市场规模,其中许多主题的基本面仍保持不变。”Lakos-Bujas及其团队表示。

“历史数据(30多年)表明,高贝塔系数股票的最大成交量往往是在1月份,鉴于可能出现的极端仓位和市场情绪,我们预计即将到来的‘1月效应’将比这次更为明显,有可能出现大规模的高贝塔股票挤兑。”

在奥密克戎引发封锁和美联储加息,以及高贝塔系数股票被大幅抛售之前,摩根大通筛选出了较52周高点下跌50%以上的“高动量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