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财报前瞻 | 买入还是卖出?美光科技(MU.US)Q1能否力证DRAM价格保持强劲是关键!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20 11:2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光科技将于12月20日公布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

(原标题:财报前瞻 | 买入还是卖出?美光科技(MU.US)Q1能否力证DRAM价格保持强劲是关键!)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光科技(MU.US)将于12月20日公布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据悉,由于市场情绪的变化,该股股价自10月中旬以来大幅上涨。分析师目前预计,在个人电脑(PC)和服务器销售强劲的带动下,内存市场将保持健康。而此前,市场认为内存需求将会下降,导致供过于求,并导致内存价格暴跌,这将对美光造成伤害。

考虑到2021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美光的股价一直受到打击,这对美光来说是一个显著的转变。此外,美光预计内存需求长期将保持强劲,这促使该公司在未来10年投入1,500亿美元以增强其生产能力和研发。此举再加上市场的乐观情绪,推动美光股价飙升。不过,对内存市场健康状况的担忧,仍可能令美光股价再次下跌。

图1

由于在美光公布最新财报前,投资者可能纠结于不知该卖出该股以避免任何潜在损失,还是在该股股价上涨之前买入。本文将就上述两种选择进行讨论,并帮助投资者在美光财报公布后作出正确选择。

卖出原因:由于需求疲软,DRAM市场将面临困难时期

TrendForce集邦咨询表示,由于采购放缓和供应过剩,个人电脑、服务器、移动设备、消费者和显卡市场需求下降,将导致DRAM(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定价疲软。估计当前季度DRAM的价格可能比上一季度下跌3%至8%,然后在2022年第一季度更大幅度地下跌8%至13%。相比之下,据报道,2021年第三季度DRAM价格环比上涨了3%至8%。

这对美光科技来说是个坏消息。据了解,在2021财年第四季度,美光的DRAM收入同比增长39%,达到61亿美元。在整个财年中,美光DRAM业务收入增长38%,达到200亿美元,占其年收入的72%。由于该领域一直是其成长背后的推动力,DRAM价格大幅下跌可能令该公司元气大伤。

正因如此,担心该公司近期前景的投资者可能会在美光股价最近反弹后抛售该股。如图2所示,美光科技股价在今年大部分时间里都表现糟糕,而当前该股股价的反弹令其处于上涨区间。

图2

买入原因:美光科技Q1业绩指引表明,该公司不会失去增长动力

美光科技公布对2022财年Q1的业绩指引表明,与上年相比,该公司情况有了巨大改善。据悉,该公司预计Q1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10美元,而上年同期每股收益仅为0.78美元;营收预计为76.5亿美元,有望从上年同期的57.7亿美元同比增长32%;非GAAP毛利率预计为47%。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最新公布的财报涵盖9月至11月的三个月,因此DRAM价格的任何疲软都将反映在该公司的业绩中。然而,该指导意见却表明,价格将继续保持强劲,以及最近华尔街的传言表明,个人电脑、服务器和智能手机市场的需求明年将保持强劲。

分析人士估计,2022财年美光科技营收可能增长15%,2023财年将增长16%;2022财年收益预计将增长45%,2023财年将增长24%。此外,考虑到未来几年内存需求的增长,美光科技对未来五年利润增长22%的预期也并不令人意外。估值方面,该股当前预期市盈率不到10倍,远低于标普500指数的22倍预期市盈率。

因此,美光科技是一只成长型股票,其估值仍具有吸引力,这就是投资者在该公司最新财报公布前买入的原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