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评论 - 正文

众压之下,“木头姐”旗下ARK Innovation ETF (ARKK.US)短期内不会太好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16 13:3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胀飙升、美联储快于预期加息的幽灵、以及整体市场表现压力都给该ETF造成了损失。

(原标题:众压之下,“木头姐”旗下ARK Innovation ETF (ARKK.US)短期内不会太好过)

智通财经APP获悉,自疫情以来,ARK Innovation ETF (ARKK.US)一直是投资者投资组合中的宠儿,居家股和科技股在2020年强劲的回报表现令这一投资工具更加突出。

不过,该ETF在今年2月份达到每股159.70美元的历史高点以后,此后一直呈下行趋势。通胀飙升、美联储快于预期加息的幽灵、以及整体市场表现压力都给该ETF造成了损失。

虽然从5年或者10年的时间跨度来看,ARKK的前景是光明的,但分析预计,它在未来14个月将面临着巨大挑战,明年或将出现接近50美元的大幅回调。目前,机构投资者正在放弃未实现盈利以及市盈率过高的科技股,而投资者也正在加快获利了结的步伐,因此资金将继续出现外流,该ETF在触底反弹之前将持续走弱。从技术角度来看,每股73美元或许是下一个目标水平。

因去年旗下基金亮眼的收益率而被誉为“牛市女皇”的凯西伍德今年似乎神奇不再。11月2日,当Zillow(Z.US)因炒房业务爆雷股价遭遇重挫之时,出于内部研究对强劲的未来收益的指向,伍德旗下基金趁机抄底买入该公司约28.9万股股票。而在11月3日,由于该股的暴跌进一步加剧,其旗下基金又迅速抛售了390万股Zillow的股票,并在此后的第二天再次抛售180万股。

投资是关于耐心和对商业模式的购买,我们已经看到巴菲特通过购买商业模式和耐心投资获得了长期回报。在抄底买入之后又迅速大量抛售,这些举动表明ARKK这只渴望“下一个最好的公司”的基金愿意为摇摇欲坠的商业模式投入资金。这不再是对关于未来的转型故事的长期投资,而是追逐短期业绩;这会导致错误,进而影响基金的表现。

技术指标

虽然最终是由基本面表现和投资者流动驱动表现,但技术指标对于预测短期表现非常有用,因为它们通常被机构投资者用作买入或退出的自动信号。

从ARKK的技术图中可以看出,其正处于下行趋势,各项指标也在不断恶化。

一旦突破每股100美元的水平(在2020年底充当阻力位并在整个2021年成为支撑位),就会带来需要填补的下行缺口。

此外,ARKK的斐波那契分析同样描绘了一幅黯淡的画面。该基金过去两年的价格高点和低点显示,其回调位分别为91.15美元和73.26美元,对应着61.8%和78.6%的回调水平。这仅仅意味着,通过观察股票过去的表现以及它在上涨过程中的表现,技术分析师可以确定在回调期间将作为支撑位的价格点。

风险因素

通胀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仍将是市场关注的问题。随着就业市场大幅改善,美联储将更多地关注抗击通胀。虽然美联储公布的点阵图显示明年将会加息3次,但通胀恐慌加剧可能会提高市场对利率水平的预期,这对于盈利能力低的科技公司而言是个打击。许多科技公司是根据预测的未来现金流进行估值的,因此对利率极为敏感,利率越高,就越会压低这些公司的利润空间。

投资者流动也是ARKK需要担忧的。近期的表现不佳迫使许多基金持有者考虑退出,要么是为了获利了结,要么是因为无法再承受持续的冲击。弱势预示着更多的弱势。当投资者不再相信每年翻番的故事时,他们将把资金转移到其他上行空间更大的资产中。目前能看到ARKK资金外流的情况,该基金自己也预计到如此,同时也预计未来可能会继续走弱。

总结

虽然ARKK在基本面上是健全的,从长期来看是值得投资的,但此前极为亮眼的收益率让部分投资者对其如今的表现不甚满意。

当前资金流出和投资组合中部分股票表现恶化,从长远来看或许是个好兆头,因为它们将挤出投机性资金,并将使该基金能够回到其根源,即找出那些能够进行稳健转型的公司,以便在更长时间内进行收购和持有,而不是仅仅两个工作日。不过,在短期内,随着下行趋势的加速,该基金未来一段时间想必不会太好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