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评论 - 正文

可能强过苹果和特斯拉,2022年看看这5只科技股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14 16:2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型科技股也主导了IT指数的表现。2022年,可能会有一批新科技股准备跑赢整个行业。

(原标题:可能强过苹果和特斯拉,2022年看看这5只科技股)

智通财经APP获悉,纳斯达克指数今年迄今上涨21.17%,苹果(AAPL.US)、微软(MSFT.US)、谷歌(GOOG.US)、特斯拉(TSLA.US)和英伟达(NVDA.US)是今年以来回报率最高的5家公司;排除这前5大贡献者,纳斯达克指数今年仅上涨了5.79%。

随着Omicron新异株的出现,市场的担忧已经抬头。正如我们在黑色星期五看到的那样,不确定性可能导致投资者抛售。值得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的科技巨头都表现亮眼。一些基本面不佳的大型科技公司在短短几周内股价下跌超过40%。以DocuSign(DOCU.US)为例,这类股票在疫情期间曾被大肆炒作,但它们缺乏坚实的基本面。

虽然大型科技股(Mega-Tech)公司的表现为人所熟知,但也有一些有价值的科技股值得关注——今年迄今,这些股票的涨幅都超过了标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

那些具有良好基本面和指标的股票为投资者提供买入机会,包括Synaptics(SYNA.US)、MaxLinear(MXL.US)、安美森半导体(ON.US)、惠普(HPQ.US)和Calix(CALX.US)。由于半导体在供应受限的情况下仍领先于大盘,Seeking Alpha的量化策略主管Steven Cress预计半导体将继续跑赢大盘,这也是为什么他选择的5只股票中有3只专注于该领域。

Synaptics

Synaptics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移动计算、通信和娱乐设备人机界面交互开发解决方案设计制造公司,并供应包括专用集成电路、固件、软件、模式识别与触感技术等多项技术。

其次,Synaptics本月宣布立即收购通讯语音和无线芯片组解决方案供应商DSP集团。从长远来看,收购DSP是明智之举。Synaptic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Hurlston称:“DSP集团在SmartVoice和低功耗人工智能方面的能力与我们在网络边缘的连接设备中嵌入更多智能的长期愿景一致。此外,DSP集团的ULE无线技术和VOIP处理解决方案的加入增强了我们的交叉销售能力,并为我们合并客户群提供差异化的解决方案。”

当市盈率与增长率相结合时,它的估值指标颇具吸引力。此外,该公司的预期市盈率为26倍,仅比该行业高出4%,将继续呈上升趋势。此外,Synaptics具有良好的盈利和稳定的增长能力。

在财务方面,过去90天里,分析师对Synaptics业绩预期给出了11次向上修正,零次向下修正。Synaptics的修正评级为A+,第一财季盈利超过预期,在公布营收和利润后,其创纪录的利润率推动其股价上涨7%。该公司第一财季的GAAP和Non-GAAP毛利率分别达到了创新高的53.2%和58.0%。每股收益2.68美元,比上年高出0.07美元;收入为3.73亿美元,同比增长13.49%。Synaptic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Hurlston在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Synaptics在2022财年开局强劲,第一季度营收高于指引区间的中点,Non-GAAP毛利率达到公司历史最高水平,Non-GAAP运营利润率又创下新高。”

MaxLinear

MaxLinear是一家美国硬件公司,致力于通过射频、模拟、数字和增强宽带通信应用来改善世界通信网络。由于在增长、盈利能力、势头和修正方面的因素评级较高,Cress认为MaxLinear是一个优秀的科技股标的。

今年以来,MaxLinear的股价上涨了94%以上,充分利用了居家办公的热潮。Seeking Alpha作者Stephen Simpson写道:“2020年宽带用户的增长创新高,推动了对MaxLinear前端和连接解决方案的强劲需求,而收购英特尔(INTC.US)家庭网关业务的进展异常顺利。”

Simpson进一步写道:“MaxLinear的WiFi 6和WiFi 6E正在成为业务真正的增长引擎,而内部设备的内容收益也在推动营收。”MaxLinear三季度净收入2.298亿美元,同比增长近47%;MaxLinear三季度GAAP毛利率为56.5%,Non-GAAP毛利率为61.3%。MaxLinear今年的股价已上升超过127%。在过去的90天内,11位分析师上调了他们的预估。

安美森半导体

作为财富1000强公司,安美森半导体是一家美国半导体供应商;该公司的产品系列包括电源和信号管理、逻辑、分立及定制器件,帮助客户解决他们在汽车、通信、计算机、消费电子、工业、LED照明、医疗、军事/航空及电源应用的独特设计挑战,既快速又符合高性价比。

花旗集团分析师Christopher Danely称:“随着1月的财报季即将到来,现在是投资者购买半导体类股的黄金时间,芯片行业的短缺似乎不会在短期内得到改善。”Danely指出,自1999年和2000年以来,半导体行业的经营状况从未如此强劲,“许多”企业的订单一直持续到2022年。

安美森的估值相对于其所在行业的吸引力超过7.5%,远期市盈率为23.03倍。尽管供应限制给半导体行业带来了一些问题,不过安美森半导体将继续前进,正如其业绩增长所显示的那样。

今年以来,安美森半导体的股价已经上涨了96%以上。安美森半导体的业绩在过去六个季度超过了预期,同时分析师们继续上调他们的收益预期。在最近公布了超出预期17.6%的意外收益后,该股继续攀升。90天内,该公司的一致预测每股收益向上修正26次,向下修正0次。

安美森半导体首席财务官Thad Trent在第三季度业绩电话会议上表示:“我很高兴地宣布,这又是一个创纪录的季度业绩……创纪录的季度收入,创纪录的非公认会计准则运营利润率和每股收益,同时产生了20%的自由现金流利润率。我们的三个业务部门都报告了创纪录的季度收入,我们的目标汽车和工业终端市场也相继增长,实现了创纪录的收入水平。”

如果按照这个速度,该公司继续保持他们的预期速度实现第四季度的指引,其每股收益将同比增长229.4%。安美森半导体势头强劲,且拥有诱人的价格回报,10年的性价比回报超过700%。深入研究安美森半导体,可以发现其EBITDA增长评级较上年同期表现强劲,较该行业高131%,EPS FWD长期评级较该行业高208%。

惠普

惠普是一家跨国信息技术公司,它开发了第一批计算机之一。今天,惠普继续提供计算和其他设备,并专注于基于云的解决方案,以帮助改变人们连接和经营的方式。该股也是IT行业为数不多的高派息股之一。该公司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连续支付股息,这表明了它对股东的稳定回报。

惠普公司有着良好的声誉和价值。与其他科技公司相比,该公司的估值超低,远期市盈率为8.8倍,比该行业低近65%,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PEG)比行业价值低80%以上,使得这只股票非常有吸引力。凭借诱人的估值、2.72%的股息率、诱人的整体股息,这家公司没有什么可挑剔的。

当我们考虑惠普的整体因素等级和增长潜力时,很明显,惠普已经利用了当前的环境。SA作者Paul Franke认为:“在过去一年里,惠普对投资者的表现甚至更好,并在2021年成为基于动量的大型科技公司的最大赢家。在疫情期间,居家工作/上学对电脑和打印机的需求激增,这是该股上涨的主要商业需求原因。”

在疫情期间,惠普受益成为强有力的竞争者,并改进了供应链解决方案。惠普公布第四季度财报后,惠普股价飙升8%,创下38.19美元的盘中高点,此前该公司公布的财报超出预期,并表示其销售业绩持续增长。

惠普于2021年11月23日公布第四季度业绩后,股价创下52周以来的最高值。每股收益0.94美元,高于预期0.06美元;营收166.8亿美元,同比增长9.29%,超过预期12.5亿美元。在过去90天内,惠普的一致预测每股收益向上修订了17次,而向下修订的次数为0。

而且惠普首席财务官Marie Myers在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展望22财年,我们预计将继续以至少40亿美元的高价回购股票。我们的股票回购计划,加上最近增加的每股1美元的年度股息,使我们有望超过价值创造计划中设定的160亿美元的资本回报目标。”

Calix

Calix主要服务于让客户通过使用其云计算、软件和通信服务来简化业务流程。得益于远程工作、教育和混合环境的采用和增长,Calix的需求很高。 Seeking Alpha作者Justin J. Lee称:“我相信Calix为成长型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投资机会,因为他们的客户基础和收入正在迅速增长,我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下去。其次,作为收入增长的反映,营业现金流正在迅速改善,资产负债表正变得更加强劲。最后,它们的利润率一直在提高,尽管供应链问题可能会在2022年之前对它们构成挑战。”

过去六个月里,该公司股价上涨了近50%。第三季度每股收益0.35美元,比预期高出0.07美元;营收达1.72亿美元,同比增长14.43%,超过了预期455万美元。此外,Calix的净资产收益率也非常高,比整个行业高出近4500 %——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结论:沉睡科技股也能赚钱

科技股是很好的买入对象,特别是如果你能找到那些估值合理、基本面良好、并能利用其增长和势头的股票。在当前的环境下,这些股票选择都提供了良好的增长和价值的平衡,考虑到相关行业正在发展和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这是一个使投资组合多样化,并搭上数字和半导体顺风车的好时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