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浙商证券:维持中航西飞(000768.SZ)“推荐”评级 关联采购预计持续增长 长周期成长确定性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07 11:3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浙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中航西飞(000768.SZ)“推荐”评级,预计20...

(原标题:浙商证券:维持中航西飞(000768.SZ)“推荐”评级 关联采购预计持续增长 长周期成长确定性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浙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中航西飞(000768.SZ)“推荐”评级,预计2021-23归母净利润9.9/12.7/15.9亿元,同比增27%/28%/25%,EPS为0.36/0.46/0.57元,PE为110/86/68倍,PS为3.2/2.5/2.1倍,PS角度距对标公司中航沈飞依然有30%以上空间。

浙商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2022年向航空工业关联采购预增15%;今年目前实际发生同比增长41%

1)公司发布《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公告》:2022年向关联人采购商品、服务预计额为174亿,相较于2021年预计额同比增长15%;

2)公司配套商中有较多航空工业集团下属单位,公司向其采购商品、服务的金额较大,2022年预估额为174亿,相较于2021年预估额的151亿同比增长15%,预示公司后续采购规模扩大、业务规模稳健提升;3.2021年截至12月6日公司关联采购商品、服务的实际发生额为119亿,相较于2020年截至12月1日关联采购商品、服务的实际发生额85亿增长41%。

公司修订《公司章程》,首提“加大核心骨干激励力度”

1)公司发布《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新增第一百三十六条:“公司建立和实施以劳动合同管理为关键、以岗位管理为基础的市场化用工制度,实行员工公开招聘、管理人员竞争上岗、末等调整和不胜任退出;公司建立和实施具有市场竞争优势的关键核心人才薪酬分配制度,灵活开展多种方式的中长期激励,加大核心骨干激励力度”;

2)航空工业是唯一入选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的商业二类企业,是军工央企改革先锋,“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灵活开展多种方式的中长期激励”是航空工业改革的重要内容,结合《公司章程》相关描述,公司股权激励或有望加速;

3)“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明年将迎收官之年,预计“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等改革举措亦有望加速。

公司为军用大中型飞机唯一平台,预计未来3年业绩复合增速超26%

公司是我国军用大中型飞机唯一制造商,空军“20”时代多款主力型号公司有望独占两款。将充分享受运输机/轰炸机/特种飞机三大分支机型的广阔市场,同时深度参与C919/ARJ21民机配套。长周期成长确定性高。

风险提示:公司产品交付进度不及预期;关键型号研制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