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方正证券:维持振华科技(000733.SZ)“推荐”评级 军工行业高景气 业绩高增有望持续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26 13:4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方正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振华科技(000733.SZ)“推荐”评级,预计20...

(原标题:方正证券:维持振华科技(000733.SZ)“推荐”评级 军工行业高景气 业绩高增有望持续)

智通财经APP获悉,方正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振华科技(000733.SZ)“推荐”评级,预计2021-23年的归母净利润为12.7/18.33/23.42亿元,PE为44/31/24倍。

方正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受益于军工行业高景气,2021Q1-Q3公司营收高速增长,规模效应显现,利润增速显著高于营收增速。

2021Q1-Q3,公司业绩同比高速增长,实现营收42.48亿元,同比增长38.32%,实现归母净利润9.56亿元,同比增长166.56%。

分业务看,公司高附加值产品营收增速更快,公司盈利能力增强。

得益于公司高附加值产品更快的营收增速,公司毛利率同比提升6.01个百分点至58.25%,公司盈利能力增强。与同属于军用电子元器件行业的宏达电子相比,宏达电子2021Q1-Q3毛利率69.07%,公司毛利率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公司一次性统筹外费用计提2.33亿元影响期间费用率,明年公司期间费用率有望下降。

公司2021Q1-Q3期间费用率29.94%,同比上升0.08个百分点。扣除一次性统筹外费用计提2.33亿元的影响,公司2021Q1-Q3期间费用率为24.46%,同比降低5.41个百分点,公司费用控制良好。

展望2022年,军工行业有望保持高增长,军用电子元器件业务将充分受益。

10月底的全军装备工作会议提出,加紧推进“十四五”规划任务落实,加紧构建武器装备现代化管理体系,全面开创武器装备建设新局面,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该行认为,2021年仅是军工高景气起点,2022年装备建设有望继续提速。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不及预期;产品价格下降超出市场预期;新产品研发、批产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