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东北证券:首予金固股份(002488.SZ)“买入”评级 目标价12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25 14:0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北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金固股份(002488.SZ)“买入”评级,预测20...

(原标题:东北证券:首予金固股份(002488.SZ)“买入”评级 目标价12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北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金固股份(002488.SZ)“买入”评级,预测2021-23年营业收入为28.24/34.98/53.1亿元,归母净利润为0.83/2.94/7.11亿元,对应EPS为0.08/0.29/0.71元,对应PE为100.01/28.11/11.63X,目标价12元。

东北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聚焦钢轮制造主业,市场需求保持较高水平。

汽车钢制滚型车轮是公司的核心产品,已得到了国内合资品牌汽车整车厂商和欧美客户的广泛认可。在国内,公司是上汽大众、上汽通用、长安福特、广汽本田、比亚迪、吉利汽车、中国重汽、宇通客车等乘用车及商用车整车生产商的供应商,在国际市场,公司已成功进入国际汽车零部件配套采购体系,是美国通用、德国大众、德国戴姆勒等体系内的全球供应商。

2020年我国商用车累计销量达513.3万辆,同比增长18.7%,预计全年新增商用车(不含售后市场)车轮预计总需求量在4700万只左右,若加上存量商用车的售后市场,商用车每年的车轮总需求量非常巨大,盈利前景较好。

公司自主研发“阿凡达轮胎”,开拓钢轮和铝轮之间的蓝海市场。

公司自2012年开始致力于研发重量、精度对标铝轮的创新钢轮产品,内部项目代号“AVATAR”(即“阿凡达”)。阿凡达车轮主要优势包括强度高、精度高、重量轻、平衡性好、抗变形能力强等,是全球领先的钢制车轮生产技术,打开了介于钢轮和铝轮之间的新的“蓝海”市场。公司拥有阿凡达车轮独家专利28件、发明专利8件,与合作伙伴联合研发超50件共享专利。

原材料方面,2018年公司与蒂森克虏伯、鞍钢股份签订协议成立合资公司金蒂鞍(杭州)科技有限公司,为公司独家供应阿凡达车轮原材料;设备方面,2016年公司全资收购荷兰设备制造商方泰纳,掌握了全球最先进的阿凡达车轮生产设备。

公司阿凡达车轮已正式投产,未来将持续扩充产线。

2020年末,公司阿凡达车轮已正式投产。目前公司阿凡达车轮已开始给国内多家商用车主机厂批量供货,同时已送到美国戴姆勒等国际商用车主机厂路试。公司初步计划至2025年布局3-4个阿凡达车轮生产基地、多条阿凡达车轮生产线。近日,公司已规划在合肥和南宁建设阿凡达车轮生产基地项目,未来公司将在全国乃至全球布局阿凡达车轮生产线,满足市场需求。

风险提示:阿凡达车轮扩产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固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