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招商证券:首予豪美新材(002988.SZ)“强推”评级 战略转型高端铝材 布局系统门窗和汽车轻量化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25 09:1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招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首予豪美新材(002988.SZ)“强烈推荐-A”评级,未...

(原标题:招商证券:首予豪美新材(002988.SZ)“强推”评级 战略转型高端铝材 布局系统门窗和汽车轻量化)

智通财经APP获悉,招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首予豪美新材(002988.SZ)“强烈推荐-A”评级,未来核心关注公司战略转型进展,考虑汽车轻量化和系统门窗业务有望在产能和订单释放下高增长,预计2021-22年EPS为0.59元/1.06元,对应PE为35.6x/19.8x。

招商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华南区域铝型材龙头,战略转型新业务。

豪美新材于2020年5月上市,股权结构稳定。2021年前三季度收入40.25亿元,同比+71%,归母净利润1.04亿元,同比+70%。公司共有6个厂区,均位于广东清远,现有产能超16万吨/年,IPO募投项目达产后可达20.5万吨/年。其中,工业用铝型材和建筑用铝型材业务料将随下游市场平稳发展,核心聚焦于战略转型,未来汽车轻量化铝型材和系统门窗业务或将伴随行业共迎高速发展。

加码布局汽车轻量化铝型材,关注订单放量。

2021年我国新能源车景气度较高,续航制约激发轻量化需求,节能减排政策加速推进汽车轻量化,铝合金代替部分钢制零件可有效为车减重30%-40%。当前铝合金在燃油车中渗透率为3%,纯电动车中为8%,测算2021-2022年我国车用铝材需求空间达到67.6万吨/78.8万吨。公司铝型材业务由子公司“精美特材”负责,21H1汽车轻量化铝型材收入为1.38亿元,同比+199%;测算得2020年公司车用铝材市占率为1.5%。收入中防撞梁和电池托架产品占比约70%,受到奔驰、宝马、通用、比亚迪等知名客户认可,未来随着研发投入实现转化、自有产能释放,汽车轻量化业务有望快速增长。

建筑门窗系统集成供应商,多渠道塑造品牌价值。

系统门窗的发展受益于建筑节能和消费升级,有助于改善门窗行业低品质无序竞争环境,目前我国系统门窗渗透率仅2%-5%。公司系统门窗业务由子公司“贝克洛”负责,轻资产运营模式可对标坚朗五金的门窗五金配套集成供应模式。21H1系统门窗业务收入为1.30亿元,同比+28%。“贝克洛”系统门窗终端品牌力强劲,在B端首选率达12%,在C端通过定制化服务+线上线下多渠道营销,品牌知名度高;但目前在铝门窗行业市占率仅0.04%。系统门窗业务可依托现有建筑用铝型材产能发展,且毛利率高达37%,2020年贝克洛净利率为4.4%,随着线下门店扩张,未来有望贡献较大业绩增量。

风险提示:地产投资增速下滑、汽车销量下滑、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豪美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