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招商证券:维持中国中铁(601390.SH)“强推”评级 股权激励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23 14:2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招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维持中国中铁(601390.SH)“强烈推荐-A”评级,基...

(原标题:招商证券:维持中国中铁(601390.SH)“强推”评级 股权激励助推高质量发展)

智通财经APP获悉,招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维持中国中铁(601390.SH)“强烈推荐-A”评级,基于股权激励考核条件,上调2021-23年EPS为1.16/1.31/1.49元(原1.12/1.22/1.3元)。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招商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用于激励的股份总数和人均股数应能达到较好的激励效果。

根据此计划,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不超过2亿股,其中90%将于首次、一次性授予;参与此次计划的人数不超过732人,人均达到27万股以上,如只考虑首次授予,则人均首次授予达到24.6万股左右;目前公司二级市场股价在5.2元左右,如能顺利授予,则人均持有市值有望达到120万元以上。这有望使得公司骨干形成关注股价、关注市值的良好氛围;而从一个较长的角度,也使得公司骨干不仅关注所在部门的效益和考核,更可能关注整个公司的经营状况,有利于形成不同子公司之间、部门之间良好的竞合关系。以股权为纽带,增强了公司的凝聚力、向心力。

授予价格客观可行,尊重市场规律。

此次计划拟定的授予价格为3.55元/股,目前二级市场股价为5.21元/股。如只考虑首次授予,则人均需要投入87万元左右,授予价格和二级市场价格之间的价差应能形成一定的吸引力,87万元的绝对数字也需要被授予人员自筹投入。从这个角度,此次计划有望在一定程度上将管理层核心骨干利益、大股东利益、二级市场股东利益统一起来,有望改善企业经营效率,理直气壮的做大做强国企。

解锁条件较为苛刻,在目前形势下显得难能可贵。

此次计划的解锁条件对公司经营考核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三次解锁需要2021-2023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年化增速达到12%以上,且不低于对标企业75%以上分位值。近年来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快速下滑,目前可能已低至3%-4%之间,预计后面还将长期持续下滑,前述考核条件实属难能可贵。

投资建议:综上,此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具有很好的积极意义,在目前的经济形势和建筑行业艰难背景下,彰显了公司开拓进取的决心,也具有改善经营管理、将几方面利益统一起来的现实意义;建筑行业逐渐式微并不是主要矛盾,公司具有十分可观的隐形资源和潜在竞争力,机制的理顺、潜力的挖掘、活力的激发才是决定性的力量,在广阔的建筑行业、乃至其他诸多行业仍然大有可为,该行建议长期重视此次事件。

风险提示:股权激励不及预期、公司项目回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