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浙商证券:维持三一重工(600031.SH)“买入”评级 电动化取得重大进展 首座智能换电站亮相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24 09:18: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浙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维持三一重工(600031.SH)“买入”评级,集团将从中...

(原标题:浙商证券:维持三一重工(600031.SH)“买入”评级 电动化取得重大进展 首座智能换电站亮相)

智通财经APP获悉,浙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维持三一重工(600031.SH)“买入”评级,集团将从中国龙头迈向全球龙头,预计2021-23年净利为160//182/209亿元,同比增4%/14%/15%,对应PE为12/11/9倍。

浙商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三一集团首座智能换电站换电省时且可移动;电动化战略取得重大进展

据三一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三一集团首座智能换电站亮相。该款智能换电站为顶吊式换电模式,共有8个电池位,包括7块储量电池位和1个备用电池位,电池充电时长小于1小时,单日提供换电服务可达168次,换电过程全自动,不到5分钟可完成高效补能。适配重卡、自卸车、搅拌车、装载机等多种车型。三一智能换电站最大的特点是所有设备均已提前车间调试完毕,高度集成装配在2个集装箱内,可根据工期快速移动,最快可1天落站并投入运营。

三一重工电动化领先同行,有望在新能源时代实现从追随到赶超的跨越

三一重工已与郑州瑞智通运送签订1000台纯电动搅拌车订单并实现首批200台交付。2021年公司电动搅拌车、渣土车、牵引车和装载机均已实现小批量销售。该行预计到2025年三一电动车辆(含搅拌车、渣土车)销售2.5万辆,电动工程机械(含挖掘机和装载机)销售1.2万台,电动化产品市占率约为31%。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布局早、投入大、同步甚至领先全球同行,有望在新能源时代,弯道超车,实现对全球龙头从追赶到超越的跨越。

环保性、经济性凸现;工程机械电动化将形成新增长点,提升全球市占率

郑州市要求自2021年8月起,新增混凝土运输车全部为纯电动车。电动搅拌车的经济性逐渐凸显。电动搅拌车购置价差回收期约为3年,单台全寿命周期可额外增加20-25万元收益。电动化将加速更换需求,带来新增长点。

工程机械的电动化梯次推进,预计2025年主要产品电动化渗透率达25%

工程机械电动化梯次推进:有轮子和固定运营场景的车辆、小型工程机械更容易推进电动化。从技术路径来看,工程机械电动化首先是用电驱动代替常规的柴油发动机驱动;其次是液压执行装置被电动执行装置取代。混凝土搅拌车、渣土车、挖掘机和装载机是未来最易实现电动化产品。

预计2023年主要工程机械厂商均会推出其主力电动化产品;2025年将迎来电动化产品销售首个高峰期。该行预计到2025年,混凝土搅拌车、渣土车、挖掘机和装载机四类工程用车电动化产品销量合计12万台,渗透率25%(具体测算见之前报告《电动化助力公司:从跟随到超越,迈向全球工程机械龙头》)。

风险提示:基建、地产投资不及预期;新冠疫情超预期;电动化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一重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