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浙商证券:维持海目星(688559.SH)“买入”评级 中航锂电产能规划大幅上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22 16:2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浙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海目星(688559.SH)“买入”评级,预计21-...

(原标题:浙商证券:维持海目星(688559.SH)“买入”评级 中航锂电产能规划大幅上调)

智通财经APP获悉,浙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海目星(688559.SH)“买入”评级,预计21-23年营业收入为20.2/37/54.8亿元,同比增53%/84%/48%;实现归母净利润1.2/3.4/6.7亿元,同比增58%/177%/98%,PE为90/33/16倍,考虑到其业绩复合增速136%,以及高成长性,予22年60倍PE,6-12月目标市值203亿元。

浙商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中航锂电产能规划大幅上调至500GWh,公司有望充分收益

11月17日,中航锂电战略发布会表示:中航锂电到2025年的产能规划将超过500GWh,并预计在2030年实现1000GWh的产能。中航锂电这次产能规划上调较今年6月300GWh规划大幅提升200GWh。2021年1-10月,中航锂电累计装机量已达到6.42GWh,市占率高达6%,排名跃居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第三位。

中航锂电为公司重要战略客户,今年8月公司与中航签订了价值19.68亿元的《设备采购意向框架协议》,采购内容主要涉及公司的电芯装配设备。公司无论是极耳切割还是电芯装配设备在中航都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该行粗略测算此次中航产能规划提升的200GWh,中期将为公司带来新增收入超20亿元。此外11月8日中航锂电合肥动力电池及储能50GWh基地正式开工,该行判断新一轮锂电设备招标即将展开。

董监高减持计划减持数量已过半,前期压制因素逐渐化解

11月11日公司收到公司董监高发来的《关于股份减持进展的告知函》,此前宣布减持计划的董监高截止报告期共减持821,842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4109%,本次减持计划减持数量已过半。此外公司分别于10月19日和22日收到股东招银一号和国信蓝思发来的权益变动提示性公告:其中招银一号减持比例已达1%(截止10.19日),国信蓝思目前持股比例降为5%以下,公司交易层面压制因素正逐渐化解。

10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再创新高,行业景气度持续向上

根据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0月国内新能源车销量达38.3万辆,同比+134.9%,环比+7.2%,单月销量再创历史新高。10月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渗透率继续维持历史高位,达到16.4%,其中新能源乘用车的市场渗透率达到18.2%;行业景气度持续向上。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数据显示,10月我国动力电池产量共计25.1GWh,同比增长191.6%,环比增长8.4%。今年1至10月,我国动力电池产量累计159.8GWh,同比累计增长250%。公司主要产品极耳切割和电芯装配极具市场竞争力,伴随其他品类及客户订单的进一步拓展,公司未来成长空间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目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