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招商证券:维持绝味食品(603517.SH)“强烈推荐-A” 供应链赋能成长 逆势扩张再开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22 11:4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招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绝味食品(603517.SH)“强烈推荐-A”,并维...

(原标题:招商证券:维持绝味食品(603517.SH)“强烈推荐-A” 供应链赋能成长 逆势扩张再开启)

智通财经APP获悉,招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绝味食品(603517.SH)“强烈推荐-A”,并维持21-23年EPS预期为1.97/2.02/2.46元,对应PE为33倍/32倍/27倍。

事件:本周该行调研绝味天津工厂,参观公司柔性生产标杆示范基地,并与管理层交流。管理层对供应链布局、美食生态圈发展、以及鸭脖主业规划做了详细介绍。连锁业态虽然受到疫情反复影响,危机中龙头再次开启逆势扩张。

招商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天津工厂:自动化提升效率,试点柔性生产。

天津工厂迭代升级后,设计产能单班100吨(主业60吨+协同40吨),前后端分拣、传送多个环节实现自动化、智能化,效率提升明显,智能化,单班产能、员工人数、工作工时、员工投入等指标大幅度优化,未来继续增强核心环节自动化水平,产能效率有望进一步提升。而且天津工厂基于共采、共产、共仓、共配的的设计思路,试点柔性生产,富余产能为零点、三只松鼠等代工。

供应链布局:工厂分级管理,落实六大功能,打开成长空间。

目前公司全国有21家工厂,未来预计扩充至25家,并实施分级管理,形成“六大核心工厂为主+多个DC类工厂为辅”的布局。六大工厂分别定位产研基地、智能制造、国际园区、卤味代工、柔性生产、供给效率,DC类工厂专注生产制造及物流仓储,功能聚焦下效率更高。随着全面自动化升级,未来产能释放,除满足主业需求外,公司也可发展卤味代工业务,目前处于探索阶段,收入贡献小但增长迅速,未来也可以从OEM向ODM转变。

美食生态圈:一控一参一合,初步实现餐桌卤布局。

在餐桌卤味领域,公司初步实现“一控一参一合”的布局,与合作基金控股廖记,参股区域品牌卤江南,与知名品牌成立江苏合资公司。公司8月对廖记复盘,此前社区店1.0店型方差较大,8月后两个团队在两个城市重点打造2.0店型,目前在共采、共产上也已有较好协同。卤江南和江苏阿满项目,公司也有专门团队服务,明年均有望实现更好更快的增长。

鸭脖主业:审时度势、行稳致远。

公司确定明年八字方针“审时度势、行稳致远”,开店方面,主业自己开店+海纳百川两条腿走路,行业承压期依然可以保持较快的开店增长,同时引导加盟商向社区、街边、下线城市等疫情影响小的方向开店,优先保证加盟商门店的存活率。单店方面,继续贯彻两外两内方针,年内针对品牌年轻化和提升消费者体验的工作取得不错效果,未来还会有类似跨界合作、摇摇杯等有意思的活动,推动单店恢复增长。

供应链赋能成长,逆势扩张再开启。

该行此前在《食品连锁行业点评:商业模式验证,逆势开店2.0开启》中提到,行业压力下,中央工厂+加盟模式的连锁小店抗风险能力更强,开启2.0逆势扩张。本次调研进一步感受到绝味在供应链方面的长远布局,天津工厂试点柔性生产,自动化、智能化大幅提升效率,未来计划形成“六大核心工厂为主+多个DC类工厂为辅”的布局,富余产能发展卤味代工业务,当前探索阶段体量小但增速快,供应链赋能打开新空间。餐桌卤味通过一控一参一合初步布局,鸭脖主业确定“审时度势、行稳致远”的八字方针,继续逆势扩张。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成本上行,行业竞争阶段性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绝味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