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中泰证券:首予诺唯赞(688105.SH)“买入”评级 蛋白开发核心平台驱动高增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18 10:2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首予诺唯赞(688105.SH)“买入”评级,预计2021...

(原标题:中泰证券:首予诺唯赞(688105.SH)“买入”评级 蛋白开发核心平台驱动高增)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首予诺唯赞(688105.SH)“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收入17.2/19.43/22.3亿元,同比增9.97/12.92/14.80%,归母净利6.47/8.11/9.49亿元,同比增-21.28/25.3/17.14%,对应EPS1.62/2.03/2.37;对应2021年59倍PE;公司具独家蛋白开发平台技术未来有望持续高增,合理估值2022年60-65倍PE。

中泰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诺唯赞是国内生命科学上游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之一

公司业务覆盖分子试剂、POCT试剂以及生物医药服务,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5.64亿元(+482.95%),常规业务3.75亿元(+39.7%),17-20年常规业务CAGR达49.55%;公司掌握了核心蛋白平台开发技术,不断拓展业务版图,相关产品增速迅猛,未来有望实现持续快速增长。

蛋白开发共性平台铸就核心优势,多元化布局实现高增长

生命科学基础研究以及临床转化高度依赖功能性蛋白,公司经过10年研发积累,打造出能够用于商业化应用的蛋白开发平台,积累了上万种高性能酶组成的突变库,可在2周内筛得上百株高特异性兔抗,相较于传统技术实现大幅突破。核心底层开发技术和生产工艺为公司在科研服务、医疗诊断、CRO、疫苗等多个领域的业务拓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供给,未来产业布局有望持续加速。

生物试剂国产龙头,强产品力+高质量服务驱动市场份提升

生物试剂行业需求旺盛,伴随行业研发投入稳健增长,过去5年CAGR达17%,公司是国内生物试剂龙头供应商,国产市占率第一,核心产品扩增效率、耐受性、合成能力等关键指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营销网络铺设及售后服务行业领先,下游覆盖恒瑞医药、药明康德、华大基因等2600多家客户,未来有望在产品性能、渠道建设及品牌口碑加持下持续提升市占率。

核心原料自研自产塑造高壁垒,POCT业务进入快车道

POCT快速灵敏,操作简便,终端需求旺盛,2020年市场规模约140亿元;上游生物原料是POCT价值中枢和核心壁垒,公司凭借技术平台优势实现核心原料自产(21H1抗原抗体等自产比例达96%),不断开发胃癌早筛G17、肾病检测anti-PLA2R等稀缺指标,有望带动全产品线入院销售;同时积极布局微流控芯片等创新技术,有望为IVD产线高速增长提供强劲动能。

生物医药业务或将达到百亿市场,有望成为下一业绩增长点

公司为新药研发提供从临床前抗体筛选到上市后效果检测的全流程CRO服务以及核心原料供应,未来有望实现百亿规模;目前已在新冠中和抗体药物、生物疫苗两个领域率先突破,有望成为驱动公司业绩增长的又一核心动力。

风险提示:新产品研发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销售增长测算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空间测算偏差风险,研究报告使用的公开资料可能存在信息滞后或更新不及时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诺唯赞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