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国盛证券:首予安集科技(688019.SH)“买入”评级 CMP抛光液行业高速发展 国产替代加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18 09:3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首予安集科技(688019.SH)“买入”评级,预计202...

(原标题:国盛证券:首予安集科技(688019.SH)“买入”评级 CMP抛光液行业高速发展 国产替代加速)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首予安集科技(688019.SH)“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实现6.42/9.3/12亿元收入,对应归母净利或将达到1.56/2.16/2.8亿元,对应当前估值为96.8/70.1/54xPE。

国盛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国产抛光液行业领先者。

安集科技成立于2006年,15年深耕CMP抛光液行业,当前已然做到了中国内地行业第一的位置,且根据该行的测算当前安集科技占中国内地(含外资)市场需求约为20%,同时公司在2021年10月底公告可转债募集资金5亿元用于建设上海安集集成电路材料基地项目,助力公司拓展更多产品品类,以及核心上游原材料的产能建设,帮助公司逐步向电子材料平台厂商的趋势发展。

CMP抛光液有望受益于晶圆产能的扩建、晶圆尺寸的提升、以及制程的推动进入市场规模的高速发展阶段。

在文中该行对CMP抛光液的市场规模进行了测算,根据该行的测算,结合晶圆产能、尺寸、制程的推动,该行预计中国内地晶圆厂对于CMP抛光液的整体需求有望从当前的17.72亿元市场规模达到未来的60亿元人民币。安集科技作为当前中国内资CMP抛光液供应商中市占率最高的供应商,有望在未来实现较高的市占率,增厚公司未来的发展潜力。

以研发驱动为导向,高铸行业护城河,加速国产替代并向海外拓展,打开面对的市场空间。

公司近年以来持续以研发为核心驱动公司整体技术的进步,近年研发费用率始终维持高位,保持在20%上下;此外公司当前所有在研项目预计总投入4.85亿元,且研发费用产品种类众多,为公司向平台型企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看到公司营收按地区分布情况,公司虽然是中国内资半导体材料厂商,但是公司的销售市场不仅局限于中国大陆及内资晶圆厂,公司同样将自己产品销往非中国大陆地区,实现了超越国产替代,努力跻身全球市场的格局。因此该行认为随着公司产品逐步完善,公司未来有望在中国市场获得客观市占率的同时,对海外市场同样有所建树。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安集科技作为当前国内唯一实现CMP抛光液量产的厂商,正式的开启了国产替代的进程,并且当前根据该行的测算已经实现了中国市场约为20%的市占率。而随着中国晶圆厂的加速扩产,以及中国对于半导体供应链材料的国产替代的需求,该行认为公司CMP抛光液业务将会随着晶圆厂扩产的进度,进入更高的收入增长区间。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技术研发不及预期,市场规模及毛利率测算可能存在误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集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