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浙商证券:首予联赢激光(688518.SH)“买入”评级 受益动力锂电加快扩产 明后年业绩高增可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16 10:4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浙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联赢激光(688518.SH)“买入”评级,预计20...

(原标题:浙商证券:首予联赢激光(688518.SH)“买入”评级 受益动力锂电加快扩产 明后年业绩高增可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浙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联赢激光(688518.SH)“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归母净利润为1.1/3/5亿元,同比增速57%/184%/67%,三年复合增速达95%,对应PE为142/50/30倍。

浙商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国内动力锂电激光焊接设备龙头,上半年营收、业绩、订单大幅增长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精密激光焊接设备及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尤其在动力电池领域优势明显,2020年动力电池行业收入占比达70%。

受益于动力锂电加快扩产,成长拐点显现。公司过去3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速为6%,增速平稳;归母净利润平均水平为0.7-0.8亿元。今年上半年公司新签订单19亿元(含税),达去年全年订单金额的127%,其中85%新签订单来自于动力电池行业,明后年业绩高增长可期。

激光焊接行业:渗透率提升快,动力锂电领域未来5年复合增速达44%

激光焊接是继激光打标、激光切割后正快速兴起的第三大激光加工技术,被广泛应用于高端精密制造领域,尤其是动力锂电、3C等成长性行业。2020年我国激光加工设备市场规模约690亿元,过去5年行业的复合增速达15%。预计动力锂电领域激光设备的市场规模将从2021年的109亿元增长至2025年的232亿元,复合增速达44%。

公司:激光焊接技术领先,深度绑定宁德时代,动力锂电领域优势明显

公司YAG激光器、复合焊激光器、蓝光激光器、半导体激光器等技术实力均业内领先。同时公司是业内少数具备激光焊接成套设备供应能力的企业。参考数据,预计2021年国内激光焊接设备市场空间为110亿元,公司市占率仅8%,中长期市占率提升空间较大。

公司在动力锂电领域的优势最为明显。宁德时代为第一大客户,2017年被评为“最佳合作伙伴”,近年收入平均占比25%。截至2020年6月,根据宁德时代激光焊接设备的使用占比测算,公司在宁德时代内份额达90%。公司在手订单饱满,并积极筹划扩大产能,为未来增长提供较强支撑。

风险提示:下游动力锂电行业扩产低于预期;激光焊接技术变更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赢激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