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安信证券:首予新风光(688663.SH)“增持-A”评级 目标价76.8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15 10:3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信证券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新风光(688663.SH)“增持-A”评级,预...

(原标题:安信证券:首予新风光(688663.SH)“增持-A”评级 目标价76.8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信证券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新风光(688663.SH)“增持-A”评级,预计2021-23年的收入为11.5/14.76/19.34亿元,增速36.2%/28.4%/31.1%,净利润为1.34/1.78/2.38亿元,增速26.1%/32.2%/33.5%,目标价为76.8元。

安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以无功补偿和变频器为核心,多板块协同发展

公司深耕大功率电力电子节能控制行业,核心产品为高压动态无功补偿装臵(SVG)、高压变频器以及轨道交通能量回馈装臵,其中以SVG业务为主,营收占比66.7%,目前主要应用于光伏电站、风力电站、冶金、电力及矿业等领域。

同时,根据招股说明书,公司部分IPO募投资金投于储能双向功率变换器(PCS)产品,储能有望成为公司未来新增长点。从2017-2020年公司业绩增速较为稳定,营收从4.31亿元增长至8.44亿元,CAGR为25.1%,归母净利润从0.72亿元增长至1.07亿元,CAGR为14.1%。

碳中和下新能源需求持续扩张,SVG市场空间有望加速释放

公司核心产品动态无功补偿装臵,主要用于新能源发电领域,由于新能源发电波动性较大,大量新能源装机投入将对电网造成较大冲击。SVG装臵一方面有助于降低线路及变压器运行过程中的损耗,减少电能损失,另一方面稳定受电端及电网电压,提升输电稳定性。根据数据,2019年国内高压SVG行业市场规模为41亿元,五年年复合增速为21%,行业整体保持稳定增长。

“碳中和”背景下我国风电光伏装机量将实现大幅增长,据国务院印发的《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通知》,要求到2030年,风电、太阳能装机容量达到12亿千瓦以上(2020年底仅5.3亿千瓦)。据国家电网要求,SVG为新能源电站并网的配套设备,装机容量配比在10%-25%之间,随着大量新能源装机投产,SVG装臵需求有望大幅增长,行业市场空间有望加速释放。

公司为国内SVG龙头,市占率仍有提升空间

SVG在国内为新兴行业,公司进入行业时间较早,已在业内积累一定口碑及影响力,为国内SVG龙头之一。据公司招股说明书,公司2020年在高压SVG行业中市占率约为8.22%。

公司深耕无功补偿行业多年,在客户资源、技术研发等方面已具备一定优势,客户资源方面,公司目前已积累较为深厚的客户资源,核心客户包括正泰集团、协鑫新能源、中电建、中能建等国内大型新能源项目建设企业,公司有望通过与国内新能源建设龙头企业形成紧密合作进一步提升其市场影响力。

技术研发方面,据公司公告,截至2021年上半年公司拥有19项核心技术以及200项实用新型专利,研发能力位于行业前列,同时,公司不断增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从2017年的1617万元增长至2020年的3223万元,到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率达到4.65%。除了新能源业务板块之外,公司也着力拓展钢铁、矿业等传统市场SVG对SVC的替代,销售渠道不断拓宽。

储能业务客户与主业重叠度高,下游拓展具备先发优势

政策推动下储能市场迅速扩张,据国家发改委、能源局于8月10日发布的《关于鼓励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自建或购买调峰能力增加并网规模的通知》,要求超过电网保障性并网以外的新能源装机规模按功率15%的比例自建储能或调峰资源,按20%以上比例挂钩的优先并网。未来储能市场有望随着新能源装机的大幅增长实现迅速扩张。

公司积极拓展储能业务,据公司招股说明书,公司募集1.04亿元用于储能中的核心设备——PCS装臵的研发与生产,项目建设完成后储能PCS产品的产能预计达到900台/年。PCS装臵作为储能的核心部件,随着储能市场规模的迅速扩张,PCS装臵需求增长空间可期。

由于储能PCS装臵下游客户同样以新能源建设企业为主,与公司SVG业务的客户资源重叠度高,公司目前已积累大量优质新能源建设企业客户资源,未来拓展储能业务将具备一定先发优势。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新能源增长不及预期风险、研发进度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风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