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连接器:长坡厚雪,技术为先,赛道择优

来源:金融界网 作者:中信证券 2021-11-15 08:2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连接器:长坡厚雪,技术为先,赛道择优)

来源:金融界网

作者:中信证券

顺势而为,把握通信连接器、新能源汽车连接器两大高景气度细分赛道新机遇。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连接器制造及消费市场,而下游通信、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国内厂商也已具备较强国际竞争力,给上游具备较强技术积淀的国产连接器厂商带来国产化替代、弯道超车的历史性机遇。重点推荐鼎通科技,建议关注核心受益标的瑞可达、电连技术、合兴股份。

长坡厚雪,典型的技术密集型行业。

连接器行业具备优质的行业属性,是典型的技术密集型赛道。中高端连接器厂商盈利能力较强,具备较强的产业链议价权,优质厂商毛利率可达30%-40%以上。连接器厂商的核心竞争力主要集中于产品设计及精密制造环节,在设计专利、人才储备、行业Know-How、客户资源等方面可持续积淀形成壁垒。依托底层技术完成从0-1突破后,亦可顺势切入其余高景气应用领域,持续拓宽自身天花板。根据B&;A数据,2020年连接器全球市场规模627亿美元,其中汽车及通信为份额最大的两个下游应用领域,占比分别约23.1%、22.6%。

5G网络建设推进,通讯连接器市场迎来新一轮增长周期。

国内市场来看,受2019-2020年5G基站“适度超前”建设、缺芯等因素影响,2021年国内5G基站建设增速放缓。按照工信部预计2025年我国约550万座5G基站目标,我国当前5G基站数量仍有较大提升空间,预计后续国内5G建设将恢复原有节奏。

海外市场来看,随着疫情逐步受控,海外多国5G频谱拍卖工作在2020年底至2021年加速落地。同时,为刺激经济加速恢复,海外主要经济体亦出台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相关政策法案,2021年已然成为海外 5G 加速建设的拐点。通讯连接器需求量、单品价值量都将迎来提升趋势,带动市场迎来新一轮增长周期。根据B&;A数据,2019年全球通讯连接器市场规模142.69亿美元,预期2025年将达214.89亿美元,对应CAGR达7.06%。

汽车电动化、智能化驱动连接器产品迭代,拉动行业景气度上行。

汽车电动化持续推进,新能源汽车整车平台高压化、换电模式持续推进带来高压连接器、换电连接器的增量需求。而随着汽车电子化程度持续提高,整车E/E架构由分布式向集中式逐步演变,叠加自动驾驶等智能化趋势驱动,汽车算力及数据传输速率要求显著提升,带来车载高速通讯连接器增量需求。新能源汽车单车连接器价值量较传统燃油汽车提升3-5倍以上,直接带动汽车连接器赛道的迅速拓宽。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研究网数据,202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连接器市场规模约45亿,预期2024年行业市场规模突破100亿元,对应CAGR达22.08%。

风险因素:

5G建设推进或不及预期;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趋势发展或慢于预期。

投资策略:

赛道择优,把握通信连接器、新能源汽车连接器两大高景气度细分赛道。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连接器制造及消费市场,给上游具备较强技术积淀的国产连接器厂商带来国产化替代、弯道超车发展的历史机遇。我们看好中高端连接器两类厂商清晰的成长路径。

1)中高端连接器OEM厂商:围绕国际大客户做“横向+纵向”渗透,横向抓住新领域新需求,延伸产品品类;纵向围绕自身优势产品,拓宽深耕多年的大客户体系,增加其余子公司等合作机遇,提高核心产品在客户体系内的份额。

2)中高端自主品牌连接器厂商:国产替代逻辑明确,国内厂商有望凭借成本价格优势、客户服务能力、响应能力,在增量市场抢占全球龙头的市场份额,有望在高端连接器领域与海外巨头分享行业红利。重点推荐鼎通科技,建议关注核心受益标的瑞可达、电连技术、合兴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连技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