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华西证券:维持隆盛科技(300680.SZ)“买入”评级 目标价38.4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12 14:3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西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隆盛科技(300680.SZ)“买入”评级及盈利预测...

(原标题:华西证券:维持隆盛科技(300680.SZ)“买入”评级 目标价38.4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西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隆盛科技(300680.SZ)“买入”评级及盈利预测,2021-23年营收11.98/21.9/30.64亿元,EPS为0.61/1.28/1.95元,对应21年11月11日33.34元/股收盘价,PE为55/26/17倍,予22年30倍PE估值,目标价38.4元。

事件: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向不超过35名(含)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027.77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16亿元,其中5.36亿元用于新能源高效、高密度驱动电机系统核心零部件研发及制造项目(一期),1.8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华西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发布定增预案深化新能源战略布局

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含)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027.77万股(不超过发行前股本总额的15%),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16亿元,其中5.36亿元用于新能源高效、高密度驱动电机系统核心零部件研发及制造项目(一期),拟新建10条马达铁芯产线;剩余1.8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通过前次募投项目实施,公司现已掌握高效、高密度、高性能驱动电机铁芯的研发和生产技术,马达铁芯产品量产并陆续获得联电、蔚来汽车以及外资电动汽车及能源公司订单,但伴随配套需求提升产能瓶颈日益凸显。从本次募投项目产品看,主要投向大尺寸、高性能驱动铁芯产品,彰显公司对于新能源战略布局的坚定投入,有效满足中高端电动汽车需求,从而进一步巩固公司在高效、高密度、高性能驱动电机铁芯领域的优势地位。

传统主业聚焦EGR国VI升级红利期

公司传统主业围绕EGR板块,聚焦EGR阀、冷却器、节气门三大核心产品。国IV阶段公司市占率一度维持在较高水平,但国V阶段受技术路线调整影响EGR业务短期承压,2021年起伴随国VI排放标准全面切换,EGR板块将迎来政策红利快速增长期:

1)轻卡:增量主要来源3.5t以上,公司基于原有客户资源、技术优势,市占率有望达60%;

2)重卡:疫情、中美摩擦加速国产替代,公司凭借深厚技术积淀有望抢占部分市场,部分客户已处性能测试阶段;

3)其他:非道路移动车辆第四阶段排放标准将于2022年12月1日起执行,有望于2022Q4起贡献增量;公司推行汽、柴并举战略,深入挖掘混合动力汽车EGR市场,中长期有望受益混动汽车渗透。

战略布局新能源持续受益汽车电动化趋势

马达铁芯配套优质客户,加速放量在即。2018年公司收购微研精密,市场、技术、研发充分协同,成功将业务范围延展至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马达铁芯领域,目前已经正式成为某外资电动汽车及能源公司一级供应商,5月开始批量生产,并通过联合汽车电子间接配套蔚来、上汽、理想、尼桑等多个车型平台项目,同时公司还参与了国内头部新能源汽车客户新一代电机项目研发,并取得两大国际化平台客户的供应商定点书,为后续做大铁芯产业奠定坚实基础。中长期来看,该行认为公司将持续受益汽车电动化趋势下的行业高速成长及优质客户资源,且远期公司亦存向其他高端马达铁芯应用领域渗透机遇。

天然气喷射系统绑定博世,第三业绩增长点。公司自2017年10月起与博世共同开发“天然气喷射系统”项目,于2019年10月获博世供应商定点,承接从核心部件“大流量天然气喷嘴”的制造到天然气喷射系统总成配套业务,2020年10月正式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顺应商用领域天然气作为替代燃料大趋势,2021年天然气喷射系统将正式进入大批量生产阶段,预计全年将贡献1亿元左右营收。

该行认为,公司深耕EGR业务多年,EGR阀、冷却器、节气门三大核心产品有望在国VI阶段快速放量;马达铁芯配套优质客户,持续受益汽车电动化趋势;天然气喷射系统绑定博世。

风险提示:国VI阶段EGR产品市占率低于预期;国内商用车销量低于预期;全球及国内新能源汽车渗透低于预期;新能源业务拓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盛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