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华西证券:维持中天科技(600522.SH)“买入”评级 海洋及新能源业务高增 大幅改善盈利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03 10:0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西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维持中天科技(600522.SH)“买入”评级,预计202...

(原标题:华西证券:维持中天科技(600522.SH)“买入”评级 海洋及新能源业务高增 大幅改善盈利)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西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维持中天科技(600522.SH)“买入”评级,预计2021-23营收为497.05/551.9/609.24亿元,下调每股收益由1.02/1.29/1.55元至0.11/1.27/1.53亿元,对应10月30日10.11元收盘价,PE为89.91/7.96/6.59倍。

事件: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373.93亿元,同比增加23.16%,归母净利润4.88亿元,同比减少69.11%。单三季度收入130亿元,环比下降2.67%。

华西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业绩点评

1)高端通信业务一次性减值计提加大,剔除减值因素公司盈利同比大增114%:本报告期,公司累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11.2亿元,扣除所得税因素后,减少公司归母净利润8.5亿元(其中:按照权益比例计算影响数5.1亿元,因高端通信业务财务资助为南通江东电科通信有限公司少数股东承担亏损影响数3.3亿元)。剔除一次性减值计提因素影响,公司单三季度归母利润高达10.7亿元,同步去年同比增长114%。

2)海洋及新能源业务收入增速显著提升,带动公司盈利大幅改善:公司单三季度营业收入130亿元,同比增长37.6%,该行判断公司收入高速增长的主要动力来源于公司海洋业务和新能源业务高增长,以及电力业务稳定增长。

3)海缆业务带动下公司毛利率提升,整体销售费用控制得当:单三季度公司毛利率回升至16%左右,环比提升3.5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占收比1.36%,同比降低1个百分点。

4)高端通信业务影响公司短期借款及经营性现金流承压,预期随着高端通信业务一次性影响消退,公司现金流情况预期改观:三季度公司账面货币资金99亿元,短期借款从2季度末的11.9亿元增加到32.45亿元,主要原因是应对高端通信事件增加了贷款,三季度增加短期借款;同时公司三季度的经营现金流-9.6亿元,同比2020年3季度的4.64亿元、环比2季度的5.5亿元变差,主要原因也是高端通信事件影响,9月份票据到期做了支付,影响了现金流。

光通信业务基本面基本触底,盈利能力将会持续改善

2021年光纤光缆招标“量价齐升”,预期带动公司光通信业务走出低谷,受到去年运营商招投标低价因素影响,该行判断今年光通信业务依旧有压力,随着21年招标执行落地,未来光通信业务预计将会持续改善。

碳中和大势所趋,公司紧抓海上风电发展机遇,海洋业务持续高增长

公司已完成海缆--海底观测、勘探--海缆敷设--海上风电基础施工、风机吊装于一体的海洋系统工程全产业链布局并不断巩固完善。2021年为海上风电国补截止日期,同时后续省补有望陆续推出,海上风电未来2-3年有望进入平价时代,带动海缆和海工需求大幅增长。

公司跻身海缆国际领军企业行列,同时海工领域形成行业领先的“两型三船”海上风电EPC总承包工程能力。在风机价格大幅下降的背景下,该行预计未来江苏、广州、山东等省将会持续加大海上风电建设,预计公司未来海洋业务有望持续高增长。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国内海上风电政策变化所带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天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