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招商证券:维持亿纬锂能(300014.SZ)“强烈推荐”评级 价值区间160-175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10 09:5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招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亿纬锂能(300014.SZ)消费电池中锂原是利基业务,...

(原标题:招商证券:维持亿纬锂能(300014.SZ)“强烈推荐”评级 价值区间160-175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招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亿纬锂能(300014.SZ)消费电池中锂原是利基业务,其中圆柱电池也呈现出快速增长;而其动力与储能业务,刚进入收获期,正处在快速成长的阶段,故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上调为160-175元。

招商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近期,公司公告在成都扩建50GWh动力储能项目,同时在荆门扩建16GWh方形铁锂和20GWh乘用车用大圆柱电池产能,产能扩张再加速,经过这一轮扩产,公司产能规划将超过220GWh。本轮扩张中,除了继续强化铁锂电池外,也率先大手笔推动大圆柱电池产业化。同时,公司近期还披露了1760万股的限制性股权激励方案。公司仍处于强成长阶段,动力与储能电池业务的规模与竞争力在快速提。

动力与储能电池加快产能扩张

除了之前的扩产计划,公司近期又披露:在荆门16GWh方形铁锂和20GWh乘用车用大圆柱电池项目,并将在成都建设50GWh动力储能电池项目。公司扩产节奏先慢后快、先小后大,在已有产线迭代优化的基础上,进入快速扩张阶段,根据公司披露的信息,公司的产能规划将超过220GWh。

本轮扩张中,除了强化铁锂电池外,还率先推动4680/4695等大圆柱电池的大规模产业化。如果以客户构成与订单情况、可靠的放大产量、持续盈利等几重标准去看,公司软包电池已经有好的表现,公司铁锂电池已经多年持续盈利并有一定规模,方形三元已成功开辟48V/12V低压市场并在动力市场也获得大客户的突破,大圆柱电池刚开始推产业。综合判断的话,公司动力电池板块还在快速成长期,未来几年有希望在规模与竞争力上出现显著的进步和提升。

消费电池板块高质量快发展。

消费电池是公司利基业务,其中,锂原电池全球第一并保持着稳健发展,其湖北基地也在扩张。而应用于电动工具、家居消费市场的圆柱电池业务供货紧张,产能也还在加速投运,预计公司圆柱电池出货未来几年有望实现数倍的增长。微型电池和小型消费电池保持平稳贡献。总体来看,公司消费电池涵盖锂原电池、圆柱锂电池、微型电池,已经形成了有竞争力的产品、客户和响应体系,预计未来有望保持高质量的快速发展。

推出股权激励方案。

本次限制性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不超过1,7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约0.93%。激励计划目标为2021-2024年,公司营收分别不低于163、261、418、669亿元,对应收入的同比增速分别为100%、60%、60%、60%。此外,全资子公司亿纬动力也计划以员工持股平台的方式在动力电池子公司层面进行股权激励。公司此次激励计划彰显了企业的信心,有利于深度绑定核心员工,有利于培育竞争力和长期发展。

风险提示:动力客户开拓低于预期,多业务管理风险,新型烟草政策与竞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