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招商证券:首予容百科技(688005.SH)“强烈推荐-A”评级 目标价160-178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08 14:4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招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容百科技(688005.SH)“强烈推荐-A”评级,...

(原标题:招商证券:首予容百科技(688005.SH)“强烈推荐-A”评级 目标价160-178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招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容百科技(688005.SH)“强烈推荐-A”评级,预测2021/22年实现归上净利润8.4/17.2亿,目标价160-178元。

招商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公司在国内率先实现NCM811大规模量产,高镍产品技术水平和生产规模均处于领先地位。随着三元正极高镍化趋势的逐步确立,下游需求快速释放带动公司高镍产品出货快速增长。同时,公司正极产能进入快速释放期,预计2021、2022年底产能有望扩张至12、25万吨,并且凭借建设方案、设备的自主设计能力,建设周期、投资额均低于同行。此外,公司前驱体产能也在加速扩张。随着出货快速增长后的规模效应体现,以及高镍前驱体自供比例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

高镍三元龙头,竞争力领先。

自2014年公司成立之初便确立了坚持高镍化的发展战略,于2017年成为国内首家实现NCM811大规模量产的企业。公司的NCM811系列产品持续迭代,目前已是第三代量产产品,产品性能方面在行业内持续领先,同时公司的超高镍Ni90产品也开始走向市场。凭借优秀的产品性能,公司成为宁德时代高镍主力供应商,并积极开拓海外大客户,目前在三元正极市场的份额约13.5%。

正极、前驱体产能快速扩张。

公司2020年三元正极产能约4万吨,预计2021年底湖北、贵州及韩国产线陆续达产,年末产能达12万吨,2022年末规划产能25万吨,产能持续扩张。公司产能设计方案自主完成,并掌握设备设计能力,单位产能投资额约3.4亿,低于行业平均,折旧更低。同时前驱体产能建设也在提速,IPO募投的6万吨前驱体产能将于2021年底和2022年初逐步投产,2022年底前驱体产能有望达到9万吨。伴随新客户拓展与原有大客户的需求增长,公司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随着公司正极出货快速增长后规模效应体现,以及高镍前驱体自供比例提升,公司单吨盈利同比实现较快增长,经测算2021年Q3公司单吨扣非净利润约1.45万元/吨,去年全年约为0.6万元/吨,公司正处于量利齐升的高速发展期。

三元正极高镍化趋势确立。

高镍三元的优势在于对电池能量密度的提升以及成本降低,并有效提升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同时随着镍含量上升,三元正极中成本占比最高的钴元素的用量将有效降低,相较于NCM523,每kgNCM811的所需的硫酸钴用量约为0.42kg,降低了近60%,可有效降低电池成本。随着下游车企特斯拉、蔚来、奔驰、宝马等陆续推出高镍车型,针对高端车系,车型对续航里程的要求越高,整车厂越来越多的采用高镍三元方案,这使得高镍三元装机量占比持续增长,2021年1-7月国内高镍三元装机量约13.7Gwh,同比增长超过140%,在三元电池中的占比超过40%。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政策和销量低于预期,产品结构升级进度低于预期,产能建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容百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