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中信建投:维持德赛西威(002920.SZ)“买入”评级 Q3业绩符合预期 IPU03销量持续增长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04 16:2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信建投发布研究报告称,德赛西威(002920.SZ)是汽车电子领军企业,智能座...

(原标题:中信建投:维持德赛西威(002920.SZ)“买入”评级 Q3业绩符合预期 IPU03销量持续增长)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信建投发布研究报告称,德赛西威(002920.SZ)是汽车电子领军企业,智能座舱、ADAS和车联网相关业务在手订单充沛,产品已率先实现规模化量产,考虑到芯片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预计21-22年归母净利润7.5/10亿元,PE为78X/58X,维持“买入”评级。

事件:2021年10月29日,公司披露2021年三季度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3.03亿元,同比增长46.65%,实现归母净利润4.91亿元,同比增长54.3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80亿元,同比增长110.24%。

中信建投主要观点如下:

Q3业绩符合市场预期,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达37%。

2021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63.03亿元,同比增长46.65%,归母净利润4.91亿元,同比增长54.36%。受Ficha公允价值变动由盈转亏影响,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8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10.24%。其中,Q3单季度实现营收22.20亿元,同比增长30.47%,环比增长8.76%;归母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37.13%,环比下降13.8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18亿元,同比持平,环比下降14.27%。

据数据,Q3国内汽车产量567.4万辆,同比下降17.1%,公司表现优于行业。受行业缺芯、原材料涨价、去年同期高基数影响,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据数据,下游客户一汽大众、吉利销量同比下降32.79%/17.18%,环比下降27.79%/6.9%,进一步影响业绩。Q4整车厂将进入补库周期,需求有望提振。域控制器IPU03配套小鹏P7Q3销量1.97万辆,同环比分别增加213.49、71.57%,有利于增厚利润。

芯片价格上涨影响Q3毛利,期间费用率小幅上升。

前三季度公司销售毛利率24.52%,同比+1.54个pct,净利率7.77%,同比+0.37个pct。其中Q3单季度毛利率23.87%,同环比分别下滑0.23、0.85个pct。后续随着芯片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因素缓解,公司整体毛利率有望回升。

费用方面,Q3期间费用率16.54%,同比+0.53个pct,环比持平。单季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99%、3.02%、0.01%,同比分别-0.11、+0.43、+0.62个pct,环比分别+0.25、+0.05、+0.35个pct。受销售增加、管理人员薪酬支出增加以及汇兑收益减少的影响,成本压力小幅上升。研发费用率达到10.53%,体现公司针对IPU02和IPU04加大研发投入。在毛利下滑和成本微增的影响下,Q3单季净利率环比下降1.45个pct,在5%左右。

IPU04明年下半年量产,座舱业务产品/客户结构持续优化。

公司聚焦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车联网三大业务群,2020年获得年化销售额70亿元的新项目订单。Q3公司座舱业务主要客户一汽大众订单受限,但多屏座舱等产品配套长安、奇瑞、理想国内多家领先车企的主力车型,如CS75PLUS、瑞虎8等,增量提升显著。丰田、一汽轿车的订单也将逐步放量,促进收入增长。

智能驾驶方面,公司全自动泊车、360环视等产品持续获得国内主流车企的新项目订单,代客泊车产品即将在多家主流车厂客户的新车型上配套量产,L3级别域控制器IPU03率先于小鹏量产,L4级别域控制器IPU04首次下线,算力高达254TOPS,是IPU04的7倍,预计明年下半年将在头部主机厂等项目量产。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影响反弹风险;下游汽车缺芯风险;智能座舱业务订单落地速度低于预期风险;ADAS业务订单落地速度低于预期风险;新车型表现低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西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