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招商证券:维持格林美(002340.SZ)“强推”评级 原材料上涨致盈利略有下降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01 10:0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招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维持格林美(002340.SZ)“强烈推荐-A”评级,预计...

(原标题:招商证券:维持格林美(002340.SZ)“强推”评级 原材料上涨致盈利略有下降)

智通财经APP获悉,招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维持格林美(002340.SZ)“强烈推荐-A”评级,预计2021-23年实现净利10.69/21.6/31.35亿元,对应市盈率为48.8/24.1/16.6倍。

事件:10月29日,公司公布2021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28.92亿元,同比增长49.1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6.64亿元,同比增加164.45%,

招商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Q3营收增速提高,盈利能力略有下降

Q3单季度实现营收48.92亿元,同比增加61.43%,相比上半年同比增速提高了19pct,环比增加14.5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68亿元,同比增加165.92%,环比减少30.86%,Q3公司单季毛利率为19.05%,相比上半年20.42%的毛利率小幅下降。

公司盈利水平下降主要系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价格向下游传导存在一定时滞。而9月江苏限电政策整体上看对公司三元前驱体和四氧化三钴生产并未造成太大影响,根据江苏省官方通知,企业停电限电至9月30日,十一后已恢复生产。

公司与厦钨新能将形成长期稳定合作关系

本月公司与厦钨新能签署供应合作框架协议,自协议签署之日至2023年底,公司预计向其供应三元前驱体1.5-3.5万吨/年,四氧化三钴产品约为0.5-1.5万吨/年。

公司与国外头部高镍三元材料供应商深度绑定

公司今年4月份和10月份连续与ECOPROBM签署供应备忘录,共达成了6年内超80万吨高镍前驱体的供应意向,分别保障了2021-2026年不低于3万吨、7.3万吨、7.3万吨、15万吨、25万吨和25万吨高镍三元前驱体供应量,为公司2025年实现产销40万吨的目标以及高镍化的进程提供了强大的国际市场保障,ECOPROBM的主要下游为三星SDI和SKI。

拟投资28亿元,以循环经济模式打造正极原料与材料制造基地

9月公司与荆门市政府达成协议,计划在荆门新建8万吨新一代超高镍前驱体材料以及配套的镍钴原料体系、5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10万吨磷酸铁前驱体材料、1.5万吨高纯碳酸锂与2万吨高纯硫酸锰晶体与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新增产值150亿元以上。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技术路线变动风险、钴镍价格大幅下行、新项目建设不及预期、大股东减持、协议落地不确定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林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