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国信证券:维持航发动力(600893.SH)“买入”评级 航发赛道高景气 营收规模快速提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01 10:1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航发动力(600893.SH)“买入”评级,由于新研...

(原标题:国信证券:维持航发动力(600893.SH)“买入”评级 航发赛道高景气 营收规模快速提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航发动力(600893.SH)“买入”评级,由于新研型号较多,影响盈利实现,故调低盈利预测,预计2021-23年净利润为15.3/20.9/27.6亿元(原17.2/23/29.7),同比增速33.1/37.1/31.8%,PE为100/73/55x。

国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三季度营收增速32%,归母净利润增速43%,营收规模快速提升

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83.43亿元(+18.59%),归母净利7.83亿元(+23.58)。单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82.59亿元(+31.64%),归母净利润3.22亿元(+42.91%)。公司三季度营收环比增长30.24%,归母净利下降24.67%,主要原因为当季毛利率10.66%,环比下降8.17pcts。从历史数据看,公司三季度毛利率均为各年低谷,可能是三季度科研型号交付占比较高,新产品毛利率尚处于提升阶段等原因。

展望21Q4,预计批产型号将集中大量交付,营业收入环比有望大幅提升(16-20年内Q4环比增速为70-210%),同时由于批产型号技术成熟度较高,毛利率水平有望回升,带动全年利润增长。

此外,航发动力公告对航空工业(可认为是飞机主机厂)的销售产品预计金额上调至152亿(年初预计是142亿),有力反映航发的需求及交付在加速。该行此前观点,我国航发滞后于飞机,现在营收拐点已经出现。

军用航发主机厂集成平台,享受航发赛道高景气

公司是我国军用航发主机厂集成平台,是我国军用航发型号最多、交付数量最大、在研型号最新的单位。公司主制的三代航发WS10已实现大批量交付,成为歼10、歼16、歼20等主力战机配发;WZ9及WJ6系列已大规模装备直10等主力直升机及运8、运9、AG600、空警500等运输机和特种飞机。

WS15、WS20、WZ10等新研航发进展顺利,公司有望具备全谱系航发产品系列,形成在研-在役良性业务轮动。我国主要军用航发80%以上的型号由航发动力主制,几乎包含所有主力型号。十四五期间,国家军机换代升级及规模上量势不可挡。航空发动机作为军机最重要的高值消耗品,有望随着军机持续放量而享受高景气红利。航发动力作为军用航发主机厂主集成平台,有望成为这一进程的最大赢家。

航发动力是国内唯一全谱系军用航空发动机的企业,为我国主力军机提供动力配套及维护。伴随飞机的顺利交付同步加快,奠定了公司近两年业绩增量。同时,航空发动机使用消耗属性伴随着飞机平台存量基数的快速上升,需要周转和补充的发动机数量增长将更为快速,其长期增长势头将更为强劲。

风险提示:军机放量需求不及预期、新型号研制进展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发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